30天敏捷生活(3):设计你的生活看板

本文更新版本已挪至  http://www.zhoujingen.cn/blog/1825.html

-------------------------

   上次我们设计自己的理想生活,今天我们练习30DLBL Day 3 – Create Your Vision Board,基于理想生活来设计我们的生活看板,这个练习大概需要1.5-2个小时。

生活看板是什么

  生活看板是一块图形看板,是你理想生活的展示牌:D ,图形上面可以写上自己想要改变的重要目标,以及它们的价值,或者激励自己的一句话。

  建议是一块真正的黑板,可以把它放在房间里,随时都可以看到来激励自己。如果你习惯使用计算机,那么你可以使用Excel、word、photoshop文件,把它们截图作为你的电脑桌面,这样你也可以天天看到:D

需要看板的原因

  1. 它是目标的一种可视化表现形式:目标是经过两次动作实现的,第一步就是在脑中存在,然后是现实生活中,使用看板是帮助我们做第一步。
  2. 一图胜千言
  3. 可以立刻提醒你的目标
  4. 驱动你走向你的理想生活

看看他人的生活看板

Theresa’s board. I love the vibrant and colorful imagery she has chosen for her board.

 

看完别人的愿景看板,接下来就要开始制作我们自己的看板了。

第一步:设计你的愿景看板

如果你用的是黑板,那么准备好图钉;如果你用的是电脑,那准备好一些图片处理工具。

  1. 回顾:花几分钟回顾一下昨天写的理想生活,想象一下理想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2. 寻找:去网上找一些和你理想吻合的一些图片(Google ImagesFlickr)Some pointers:装饰:完成之后检查一下,先放重要目标再放其他的,重要目标应该放在中间
    • 图片关注的是最终结果,因为过程可以变化,而结果不变。例如你有一个瘦身的健康计划,那么你应该找一个身材苗条健康的人,而不是一个正在跑步的人,跑步是一个过程方法,而不是最终结果。
    • 寻找能够激发你正向情绪的图片
    • 除了立刻能做到的目标之外,还要确保不要遗漏了大的目标
    • 想象你的偶像是谁,把他们的照片贴上来激励你
  3. 分享: 把图片上传到网上与人分享

第二步:经常回顾

  1. 把它放在每天能看到的地方: 如果是黑板,可以放在你工作、学习桌上;如果是电脑图片文件,可以把它当成桌面
  2. 每天查看一下: 每天至少花10分钟看看你的生活看板,想象你实现这些目标的场景,好好享受这个感觉,然后开始你每天的任务,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天

分享一下我的生活看板

  在昨天,我设计了我下一年的理想生活,现在按照本次练习的方法,基于理想生活制定了我的下一年的生活看板,与大家分享一下:

 

0:开篇

1:意识你的生活方向盘

2:思考你的理想生活

 

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openexpressapp 

敏捷个人sina围裙:http://q.t.sina.com.cn/135484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0-10-20 23:51  周 金根  阅读(447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