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一个业务流程梳理工具Sam

  以前看到过一个流程梳理工具,还没有细研究,但感觉还行,推荐给大家梳理流程用。安装文件链接 ,安装前需要安装JDK 

 

  炎黄盈动是中国最早专业定位于BPM平台与解决方案领域的实践者。Sam  是主要由炎黄盈动开发和维护的一款业务流程梳理建模工具软件,可以永久性的免费使用和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分发这个工具Sam为梳理业务流程提供了一个建模框架体系,使用了企业价值增值链图(EVC)企业事件过程链图(EPC) 模型,把企业的业务流程梳理分为五个层次,让用户清晰、完整的通过不同视角勾勒现实的业务流程或优化后的业务流程。

 

  我们现在可以使用它来梳理客户的业务流程,统一存放在一个项目,而不用每个流程单独一个visio文件。这些模型可以导入到他们的开发平台进行产品开发。要画好这些图比较难,但如果我们能画好这些图,相信对理清需求和后续开发都很有好处。

 

业务流程五个层次

流程梳理工作方法

更多内容:业务分析与需求.pdf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周金根 [ http://zhoujg.cnblogs.com/ ]

posted on 2009-11-06 08:43  周 金根  阅读(18507)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