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0):开篇索引

索引:

  1.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1):基本概念

  2.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2):作用域和作用域链

  3.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3):Object、Function等引用类型

  4.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4):面向对象设计之创建对象(工厂、原型和构造函数等模式)

  5.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5):面向对象设计之对象继承(原型链继承)

  6.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6):函数表达式之【闭包】

  7.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7):BOM和DOM

  8.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8):事件

  9. 一步步学习javascript基础篇(9):ajax请求的回退

 

转眼做开发已经五年了。回首过来,感慨颇多。从最开始“一阳指”打字,没有任何的基础,连QQ聊天都不会。到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开发勉强可以使用的博客系统。在这一路过来,从来没有认真完整的看过一本技术书籍。每每都是,兴致来了就看看,最多也就坚持那么一两天。然后要么,又对另一本感兴趣,然后整个就去干其实事情而忘记了需要每天坚持。然,可能过了几个月,又开始“上进了”,拿起那本书从头开始看,如此反复。所以,我发现有几本书,前言介绍和基本数据什么的都看过好多遍了,每次都是在看前面几页。一直都是跟着自己的兴趣走,然而都只是短暂的兴趣。到最后,发现自己很多东西都会一点,然什么东西也就只会一点点。突然之间发现自己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很难再有长进和成长了。于是乎,再次下定决心“先有深度,再有广度”,那就从前端开始吧。

有人会说,你学就学嘛。干嘛还要写博文告诉大家,怕别人知道你在学习吗?是的,我就是怕你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写成博客:

  • 如果我没坚持那也不好意思。也算是强迫自己的一种方式吧。
  • 通过博文的方式,我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有些我没发现的而您知道的问题,可以告知或探讨。
  • 博客记录的过程会发现自己不知道却以为自己知道的问题。
  • 如果要写清楚,那么以前有些模糊的东西肯定会彻底理解。
  • 在做知识分析、归纳和总结的时候,可以很大程度的加深印象
  • 在自己以后遗忘的时候,可以查阅。(毕竟自己写过的东西,更容易找)
  • 如果能帮助到您,哪怕是一点点那也是好的。

不过,我在此先要声明下。这是学习记录,不是教程。我们可以一起学习、一起研究探讨,但我并不能保证内容一定正确,您可以指正错误,但请不要言辞刻薄。高手略过,勿喷。

本系列计划主要参考学习《javascript高级编程3》and网上相关视频and园内博文。为了方便自己随时随地看书,还特意买了个Kindle(499¥)+《javascript高级编程》电子版(25¥)。

 

posted @ 2015-11-23 09:20  农码一生  阅读(168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www.qingnakeji.com 擎呐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