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D(Get Things Done)

    一直很苦恼……

    最近这几天用了WindowsMobile的日历约会,感觉好些事情,已经可以从我的脑子里面滚出去了。另外,今天周哥和大家分享了他的GTD经验之后,再加上我原来对事情的分类和排序思想,觉得确确实实是应该有有一套自己的GTD模式。(周哥的文章:个人管理 - 认识无压工作GTD

    大脑是用来思考的,不是用来记事情的。深有感触!

    这件事,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的主要矛盾,是比别的要重要多了。最近,我会尽快研究一下目前各种GTD工具软件,主要思想模式。把它们组合成我的模式。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花充足的时间在WindowMobile上定制我的GTD。就算花上一两个月也在所不惜,毕竟,它的问世,是为了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更清晰的头脑。

 

 

引用网上摘抄来的GTD主要过程:

收集
    记下所有想法,此时无需考虑是否可行,如何归类等问题,只管一条条的输入即可,输入完毕后,你会发现一直占据大量头脑中存储空间的,其实不过就那么几条,并且象整理过内存一样,感觉轻松愉快。

处理
    对此前输入的想法进行处理,区分是否可以转化为实际行动,确定完成的标志和下一步的行动,还可以把一系列相关的行动作为一个project,确定后,这一条便会从待处理列表中消失,进入步骤3中对应的位置,比如DO ASAP/Delegated/Done等。

组织/回顾/行动
    可供参照行动的列表,类似To-do list,也可用于回顾一段时间内事情的进展,输出Report的功能也很实用,即可发送给Team成员,也可打印成PocketMod随身携带。

http://www.mifengtd.cn/articles/fast-gtd-in-windows-mobile.html

 

另外,

    找到几个比较好的软件。
    TaskEasy ManagerThinkingRockDiddlebugPocketPC companion for ThinkingRock

posted @ 2009-12-09 19:40  BloodyAngel  阅读(1859)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