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中如何实现一个Sprint?

1、Scrum计划会议

    在每个Sprint开始之前,需要召开Sprint计划会议,会议时间一般为4~8小时,参加人员有产品责任人、Scrum Master、Scrum团队和其他感兴趣的人,比如管理人员和客户代表。
    Product Owner从产品Backlog中挑选高优先级的任务,并与Scrum团队一起决定在这个Sprint中需要完成多少功能。Scrum团队将这些任务分解成小的功能模块。Scrum团队成员详细讨论如何能按需求完成这些功能模块,并估计完成每个功能模块所需的大概时间。

2、每日Scrum会议

    每日Scrum会议(Daily Scrum),即团队每日例会,条件允许的话,每天都应该在同样的时间和地点,组织所有成员站立举行。由于是以站立的状态开会,因此时间比较短,一般为 15分钟左右。这个会议最好是在每天的清晨开,有利于团队成员安排好当天的工作计划。只有团队成员可以在每日Scrum会议上发言,其他人员如果对项目进度有兴趣也可以参加,但只能旁听而不能发言。

3、Scrum评审会议

    Sprint评审会议在Sprint结束时召开,由开发团队展示这个Sprint中完成的功能,长度为两个小时左右,不需要PPT,一般是已经完成功能的Demo,而客户、管理层、Product Owner以及其他开发人员等都可以参加。
    在Sprint评审会议上,Scrum团队用Demo的形式展示产品的功能之后,与会人员依据在Sprint计划会议上确定的这个Sprint的目标来评审具备了这些新功能的产品。

4、Scrum回顾会议

    Sprint回顾会议由产品责任人、Scrum团队和Scrum Master参见,会议中需要讨论:有哪些好的建议或方法应该被采纳;在Sprint中有什么做法不可取;有哪些做法效果很好,应该继续下去。
    Sprint结束后,Scrum团队回顾刚结束的Sprint,对其进行总结和反思,使整个团队能持续成长。总之,Sprint回顾会议的宗旨就是:Scrum团队如何在下一个Sprint中做得更好!
posted @ 2011-01-04 19:21  dodo-yufan  阅读(18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