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准备

第一次作业准备

随笔要求源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来源于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首先我先说说第一次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话。 上课认真听讲是学生为自己努力的一种付出, 想要以后出社会之后能够出人头地 那么认真听讲就是非常有必要的 出去社会想要有一份好的工作不是靠别人给你 是你自己有没有这份能力胜任 没有本事 做什么都成功不了 在学校中正是我们学习本事的主要场所。 文中提到要认真参与是为了能够让自己可以更加的专注 不容易使人散漫;

在大学刚刚开始的时候 我以为上完高中了 大学是自由的天堂 所以 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欲望 没人管束的日子 让我养成了不学习就知道玩的坏习惯 总是想着自己还有很多的时间 先玩着吧 这样的想法使得我养成了散漫,不能专注下来认真学习。

我如今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 我正在努力地改变自己 让自己认真学习 以后出社会可以做一个有本事的人  我不能在浑浑噩噩下去了 如今已经大三了 我认为现在努力还不迟。 加油我可以的!!!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种师生关系?

来源于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在大学期间我和老师的接触比较少 我是属于和老师相处不来的那种 我不喜欢和老师交流 除非我有问题实在是不会我才会请教老师 也许这不是一个好的方式 但是是我最舒服的方式 可能是因为和老师相处会有一种不适感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味道 我不说话 老师问我也是回答一下 其他的都不怎么说 按照博文中所说的 我可能和老师是属于路人甲和路人乙 。在高中的时候和大学不同 至少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我们的科任老师 但是大学不同 我们和老师们并不熟悉 不清楚性格和个性 可能就是会感觉很陌生 我不喜欢的感觉  如果熟悉了我会和老师们当好朋友 因为 老师有本事 如果是对于熟悉的人我问起来没有任何压力 但如果是不熟悉的 我就不会去问 。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

 

来源----->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在高中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对电脑方面有兴趣 在和家人商量之后我选择了计算机 其中也包括这个专业的突出性 随着时代的变迁 软件方面的要求慢慢变高 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由软件来实施 这带给了人们很大的方便 工作薪水也是很高的 每个人都有家 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过的很好 所以我选择了这个有前途(有钱途)的专业;

我的条件说实话我认为只要我能够学好这门专业 我可以让我家人过的很好 无忧无虑 条件不能说明什么 还是要看自己的努力 ; 和博主相比我可能更加容易变通一点 但是我是一个懒惰的人 可能会偏向于简单实用 就行 外观的方面我没有设计灵感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来源:----->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

1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我觉得大学生活很好 并没有什么吐槽的地方 大家的学习氛围都很好的; 和国外相比 我国老师更会去关心学生 我并不觉得我们的老师和学校需要变得和国外一样 国外的学校虽然很有名 但是我国的学校也并不差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吧 专业性更强一点有助于学生充实自己的能力。

 

 

2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我只完成了一些最简单的c语言编程 学习成绩管理系统  就是将数据存储进入数据库 再将数据插入表格当中 。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首先 给自己定一个目标 先将要学习的东西学到手 再去公司实习 观察自己的不足 再继续充实自己 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关系网也是和重要的 我们和人打交道首先应该尊重他人 多多接触人 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

 

posted @ 2018-09-09 21:21  邹锦华  阅读(33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