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gl试水作-旋转贪吃蛇

学习了WebGL的基本知识后,我尝试实现了一个WebGL贪吃蛇程序。需要支持WebGL的浏览器才能正常使用这个页面,包括Google Chrome 9及以上版本,Mozilla Firefox 4及以上版本,Safari 5.1及以上版本。由于javascript不支持跨域访问,所以我简单修改了代码,在本页面展示的游戏没能使用纹理使用纹理的版本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下载。

这个游戏中,只能通过左、右方向键控制贪吃蛇的方向,注意这里的“左”和“右”是相对于贪吃蛇自身的前进方向而言的;游戏区域持续地缓慢旋转,所以你可能要适应一下。游戏不会因为贪吃蛇撞到边缘或是撞到自己而结束,但是你每次这样做,程序都会记录下来并显示在游戏界面上方的文本中。事实上,游戏不会结束,除非你后退或者关闭界面,但还是尽量遵守原始版本贪吃蛇的规则吧。

点击开始游戏。犯规0次。

游戏的源代码点击这里下载,这是使用纹理的版本,而且已经比较详细地注释过了。在打开下载的页面之前请注意将浏览器设置为允许脚本访问本地资源。

如果你愿意和我就代码问题交流,我非常乐意。

这是在我个人网站上游戏运行的截图:

20121007150208

如果你想要转载这篇博文,请注明“转载”字样和源链接http://www.cnblogs.com/yiyezhai/archive/2012/10/07/2714053.html

posted @ 2012-10-07 15:08  一叶斋主人  阅读(214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