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Net MF开发板学习-01】Hello world

现在我们终于可以用三四百元的价格获得史上最便宜的.Net Micro Framework开发板了(参见《免费发放firmwave,打造史上最低价.Net MF开发板》),现在我们抛弃掉所谓的模拟器,我们在真机上体验一下运行最简单的“Hello world”程序的效果。

开发前准备:

1、 下载并安装VS2008 SP1

.Net Micro Framework支持VS 2008 Express版本,这是一款免费的开发工具,不过我没有使过,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优先考虑安装专业版或企业版。

VS2008 Express sp1的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microsoft.com/express/download/

2、下载.NET Micro Framework 4.0 SDK

要开发应用程序,还必须下载.NET Micro Framework 4.0 SDK,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77DBFC46-14A1-4DCF-A809-EDA7CCFE376B&displaylang=en

    开发板说明:

    三块STM32 Cortex-M3开发板的COM1口,目前均被定义为debug信息输出口,在PC机上打开超级终端(如下图配置),既可以显示.Net MF运行过程中的debug信息。   

 

 

一、代码编写

新建一个基于控制台的.Net Micro Framework的应用程序,如下图:

键入如下代码:

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Microsoft.SPOT;
using System.Threading;
namespace HelloWorld
{
    
public class Progra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while (true)
            {
                Debug.Print(
"Hello World!");
                Thread.Sleep(
1000);
            }
        }
    }
}

 

 

      二、设定调试端口

 

打开工程属性面板,选择【.Net Micro Framework】面板,设定usb方式,如下图:     

 

三、调试运行

Debug.Print("Hello World!")行加断点,单击运行,程序运行到断点处,按F10,单步调试,此时你会发现Output区将打印出“Hello World!”字符串。

此时你也可以查看超级终端,你会发现输出区,也会出现“Hello World!”,如下图:

四、小结

对应用开发来说,.Net Micro Framework就是这么简单,和桌面开发别无二致。对一个公司的产品来说,一旦.Net Micro Framework移植成功,这时候应用开发不再需要高深的C/C++高级程序员介入,普通程序员再也不用和什么指针,内存泄露打交道,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业务逻辑上,进行最快速的C#应用开发。

 

-----------------------------------------------------------------------------------------

 

【低价开发板】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7117999726 

 

源码下载:http://www.sky-walker.com.cn/yefan/MFV40/SourceCode/HelloWorld.rar

文章参考: .Net Micro Framework 快速入门

中文讨论组:http://space.cnblogs.com/group/MFSoft/

 

 

 

posted on 2010-06-04 16:40  刘洪峰IoT  阅读(632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