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linux

2>&1使用

2>&1使用

一 相关知识

1)默认地,标准的输入为键盘,但是也可以来自文件或管道(pipe |)。
2)默认地,标准的输出为终端(terminal),但是也可以重定向到文件,管道或后引号(backquotes `)。
3) 默认地,标准的错误输出到终端,但是也可以重定向到文件。
4)标准的输入,输出和错误输出分别表示为STDIN,STDOUT,STDERR,也可以用0,1,2来表示。
5)其实除了以上常用的3中文件描述符,还有3~9也可以作为文件描述符。3~9你可以认为是执行某个地方的文件描述符,常被用来作为临时的中间描述符。


二 实例

1)command 2>errfile : command的错误重定向到文件errfile。
2)command 2>&1 | ...: command的错误重定向到标准输出,错误和标准输出都通过管道传给下个命令。
3)var=`command 2>&1`: command的错误重定向到标准输出,错误和标准输出都赋值给var。
4)command 3>&2 2>&1 1>&3 | ...:实现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的交换。
5)var=`command 3>&2 2>&1 1>&3`:实现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的交换。
6)command 2>&1 1>&2 | ...     (wrong...) :这个不能实现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的交换。因为shell从左到右执行命令,当执行完2>&1后,错误输出已经和标准输出一样的,再执行 1>&2也没有意义。


三 "2>&1 file"和 "> file 2>&1"区别

1)cat food 2>&1 >file :错误输出到终端,标准输出被重定向到文件file。
2)cat food >file 2>&1 :标准输出被重定向到文件file,然后错误输出也重定向到和标准输出一样,所以也错误输出到文件file。


四 注意
通 常打开的文件在进程推出的时候自动的关闭,但是更好的办法是当你使用完以后立即关闭。用m<&-来关闭输入文件描述符m,用 m>&-来关闭输出文件描述符m。如果你需要关闭标准输入用<&-; >&- 被用来关闭标准输出。


五 同时输出到终端和文件 copy source dest | tee.exe copyerror.txt


六 参考

1)http://docstore.mik.ua/orelly/unix/upt/ch45_21.htm
2)http://www.unix.com/shell-programming-scripting/34011-meaning-dev-null-2-1-a.html
3)http://docstore.mik.ua/orelly/unix/upt/ch08_13.htm


作者:iTech
出处:http://itech.cnblogs.com/

posted on 2013-10-12 11:31  yangyzh  阅读(214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