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EFI启动模式下无法使用U盘启动WIN7安装界面

 问题场景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使用U盘进行安装系统,主要是快捷方便。本文主要是讲解一下U盘在UEFI模式下无法启动Windows7安装界面的问题,可能很多人会说使用PE系统进行安装,但是因为我的主板只有独立显卡,没有集显,并且独显也是高配的,是无法进入PE系统安装的。

 通常情况下

  第一:我们是将下载64位的Windows7的ISO文件,解压直接拷入U盘根目录,或者使用UltraISO将ISO写入U盘,U盘格式化时选用FAT32格式,不然UEFI模式下从U盘无法启动。

  第二:然后设置BIOS里将U盘设置成首启动,并且启动模式改为了UEFI

  但是做了上述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设置U盘支持UEFI启动,上面所说的,网上教程也很多,主要是下面讲解怎么设置U盘支持UEFI启动的。

 解决方法

  打开刻录好的U盘,找到\sources\install.wim文件,如图所示:

  使用7z或者好压解开这个文件,将文件中的 \1\Windows\Boot\EFI\ 这个目录下的bootmgfw.efi,将其复制到你的电脑上, 并重命名为bootx64.efi,如图所示:

  然后在U盘里找到\efi\Microsoft这个目录,把刚改名的bootx64.efi也放进这个boot文件夹,如图所示:

  然后把目录下的boot文件夹复制到上一级目录去, 也就是\efi\boot,如图所示:

  至此,操作完这步,重启电脑,就能通过U盘进入安装界面了~

 

  PS:如有疑问,请留言,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xuliangxing/p/7649123.html

  

  

posted @ 2017-10-12 10:14  法号阿兴  阅读(340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