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谱专题07:干涉仪仿真思路

作者:桂。

时间:2017-09-09  20:35:57

链接:http://www.cnblogs.com/xingshansi/p/7499247.html 


前言

主要验证信道化前后,测向的有效性。相比空间谱的思路,干涉仪需要的信息更少,从干涉仪入手进行分析,主要以窄带信号为例。

一、干涉仪基本原理

干涉仪主要利用信号到达不同接收振元的时间差,即相位差来实现角度估计,此处以基本的单基线干涉仪为例,不考虑相位模糊及解模糊的各类算法:

提取A1与A2的相位差,即可估计角度:

当出现相位模糊时,出现phase wrapping问题:

通常有长短基线法、虚拟基线法以及基于互质的中国剩余定理(CRT)等方法,进行解模糊。

只考虑无模糊的情形:

二、信道化干涉仪

信道化干涉仪,主要是讲接收的信号进行信道化处理,再进一步提取相位估计角度,信道化滤波器示意图(信道化的具体原理,可参考之前的博文):

信道化干涉仪的基本流程:

信号存在于信道2:

从而利用信道2求解角度(其实可以流水线操作,每个信道均有输出,最后选择幅值最大的为有效角度):

这样便完成信道化干涉仪(子带DOA估计)的思路。

posted @ 2017-09-11 08:09  LeeLIn。  阅读(1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