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开始Ruby

Posted on 2011-09-15 16:29  JunBao  阅读(142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上一篇为什么要学动态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心得,如果有人因此想试试动态语言,哪怕是一点点,我也很高兴,毕竟自己写的东西还有点意义。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是开始用动态语言一点也不难,还是以ruby为例。
1.首先来看看这个网站, http://tryruby.org/。顾名思义,这个网站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试试Ruby,我觉得做的比较好的就是它有一步步的教程,只要照着它的提示一步步往下,就能领略Ruby的魅力。看下图:


 

2.经过一番尝试,相信大家希望在本机上安装ruby,过程也相当简单。
对于windows用户,下载ruby的windows安装包。地址: http://rubyforge.org/frs/download.php/75127/rubyinstaller-1.9.2-p290.exe
接下来就是一步步安装了,

Notes: 对于其他操作系统的用户,也非常简单,请参考 http://www.ruby-lang.org/en/downloads/


3.检验安装是否正确
打开命令行,输入irb,应该进入交互模式。如果找不到命令,把ruby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加入到系统PATH环境变量中去(默认路径为C:\Ruby192\bin),再次打开命令行,注意这里一定要关掉刚才的那个,打开一个新的命令行窗口,输入irb,now enjo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