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年的8760小时》—— 读后总结

这本书看书名,感觉是教你时间管理,但其实80%都是鸡汤...不过,书既然买了,还是要好好看的。在历时一个月,每天早晨坐着马桶、吃饭、泡脚的无聊生活中,终于看完了这本书...收获还是不少的...

先说说艾力吧

作者艾力是新东方的集团演讲师,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级别,但是一定是佼佼者了。他比较厉害的是,坚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录制酷爱英语节目(最后也是断档了...);创造了34枚金币管理法,我感觉没多少人能做到吧!还参加了超级演说家以及奇葩说等节目,我看过超级演说家那期节目,感觉一般般吧,没有那个小儿麻痹的朋友讲的震撼...

关于逆向时间管理

每个人其实都有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我感觉我自己的方法跟作者的方法很像。也许有很多人习惯在每年开始的时候,列一个年度计划表。也可能是一个月,列一个....但是毫无疑问,最后完成的寥寥无几。

于是,就出现了逆向时间管理的方法。即每天把当天的时间安排回忆记录一下,然后你就会发现今天有多少时间干了什么事,有多少时间荒废了。时间一长,你会自觉的提醒自己这段时间不要荒废了。尤其是有那些图表之类的可以一眼就看出统计结果的,效果更佳明显。

我自己关于读书或者博客,就会定期的维护在一个博客中。自己会时常的更新和查阅,然后看看这个月看了什么书?有没有没有看完的?都做了什么事?这周学了什么技术...只是我的时间管理粒度有点大。因为周末要逛逛街,玩一玩...难免会有一些荒废,不可能细致的规划到每一个小时。

34枚金币法

作者提出,早晨7点到晚上12点,没半个小时作为一枚金币。然后每天晚上都会回一下今天做了什么,娱乐的、放松的、强迫工作的、有效工作的...按照金币计算分值。

关于那些鸡汤

千篇一律,看完就忘...就没啥记录的了....

posted @ 2016-03-23 21:41  xingoo  阅读(3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