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 读后总结

冲着这本书的名气读的,不过读的云里雾里的....

  主人公 岛村,坐着火车去往北方的雪国。

  在火车上留意到一个正在照顾病人的女子——叶子,并透过火车玻璃的反光,一直注意着叶子。

  岛村下了火车后,来到雪国,并发现一个很洁白的女子——驹子,驹子逐渐陷入了对岛村的爱恋中。岛村也慢慢发现,驹子原来是叶子照顾的病人的未婚妻,驹子为了给未婚夫治病而做艺妓赚钱。不过在岛村到来后,发现自己深深爱着岛村。

  岛村后来再来到雪国,与驹子度过了一段时间。这期间,偶尔见过叶子。

  第三次,来到雪国。叶子找到岛村让他照顾驹子。但是岛村只是以一种过客的心态,并没有打算与驹子长期交往下去。有一天,放映厅突然起火,叶子从楼上摔下来而死。

  故事也就结束了...

  叶子、驹子、岛村三个人的关系,错综复杂....

  搞不清楚,叶子是什么样一个位置。

  驹子爱着岛村,却无法长相厮守。

  岛村则对一切好像都并不关心,以一种过客的心态度过在雪国的日子。

  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再读读,说不定有更深层的体会。

posted @ 2015-12-14 20:57  xingoo  阅读(10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