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配置Tomcat,访问404错误

我从官网上面下载的tomcat6,直接启动发现正常使用,但是在Eclipse绑定后启动,访问localhost:8080,本来应该是tomcat的主页,但是却报了404错误。

  百度搜索了一下,原来是tomcat编译位置的原因!

  在Server面板中双击Tomcat就可以进入配置界面:

  注意,如果你的Server Locations是灰色的,那么请先remove掉tomcat中部署的所有工程,然后clean一下。

  看一下三个选项:

  1 use workspace metadata

  2 use tomcat installation

  3 忽略吧...

  第一个选项是说 tomcat会使用workspace的目录

  第二个则是 使用tomcat的部署目录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我们直接裸的启动一个tomcat,我们自己的worspace是没有相关的内容的,访问的话肯定会报404错误。

  所以只要把选项修改为第二个选项就可以了。

 


 

 

  其实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因为问题本身就不合理!

  想想看,我想要在中国看到埃及的金字塔,这!!!!

  好吧,两种方法:一种是把金字塔搬到中国来;另一种就是你到埃及去!

  第一种把金字塔搬到中国来,在上面的问题中,就对应到把原本在tomcat目录中的主页拷贝到workspace目录中

  第二种到埃及去,就是修改server locations变成tomcat的installlation的目录

  

  两种方式都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总结这篇博文的目的,还是督促自己:

  认识问题的本质才能解决问题!

  不要盲目的定义问题!

posted @ 2015-03-19 22:24  xingoo  阅读(12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