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nodejs

NodeJS现在也是很火的一门技术,使得javascript跻身到服务器端的行列。

为了使用一款轻量级的httpserver,只好安装了nodejs,其实平时并没有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的,废话不多说,先安装上吧!

  1 下载安装包

  直接去官网:http://nodejs.org/download/

  下载对应的版本,windows下直接安装就行。

  

  2 无脑下一步安装

  安装完成后在cmd中输入 node -v 检测:

  如果没有显示版本号,则检查一下path环境变量中是否有安装的nodejs的目录。

  如果没有,添加nodejs到path中即可。

 

  3 安装文件

  如果想要安装文件,则直接输入命令行 npm install xxx.

  比如我们要安装http-server,则直接输入 npm install http-server就可以了、

posted @ 2015-02-11 14:53  xingoo  阅读(2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