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03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20155203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Lambda表达式。(使用interface函数接口)

2.Lambda的方法参考MethodReference(Don't repeat yourself)

3.Lambda项目中的function和stream

4.时间格式设定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教材代码案例中的"->"是什么意思
  • 问题1解决方案:Java8的lambda表达式。就是匿名函数。
  • 问题2:ZonedDateTimeDemo.java程序运行结果中数字是什么意思?
  • 问题2解决方案:通过自主敲代码验证发现是机器运行起止的毫秒数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如何针对一个自定义的类建立数组并通过循环输入为其属性值赋值,例如,
Student[] s = new Student();
Scanner input = new Scanner(System.in);
for(int i = 0;i<10;i++)
{
    s.setscore(input.nextInt());
}

会出现NullPointerException的抛出异常

  • 问题1解决方案:

第一种方法是将数组改为ArrayListadd()方法

第二种方法是先将定义一个基本int类型数组,对其进行循环赋值,再对这里的student类的属性赋值。

  • 问题2:git bash here 的时候出现如下图情况:

  • 问题2解决方法:使用键盘上的up、down键再按回车回复输入指令状态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定义新线程时,可以继承哪个类:Thread

    原因:认为Runnable是Thread的父类,所以在不确定的情况下选择了父类,之后还有几题也是这个原因。

  • 错题2:使线程进入阻塞状态:答案缺interrupt()

    原因:没有认真总结相同功能的方法。

  • 错题3: 3. import java.util.*;
    4. class ForInTest {
    5.static List list=new ArrayList();
    6.
    7.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 args) {
    8.list. add("a"); list. add("b");list. add( "c");
    9. //insert code here
    10. System.out.print (o);
    11. }
    12. }
    哪一行插入到第9行将导致输出“abc"?D

A .
for (Iterator o : list.iterator(); o.hasNext (); )

B .
for (Iterator o : list)

C .
for (Object o : list.iterator())

D .
for (Object o : list)

原因: 对增强式循环理解不到位。

  • 大多数错题都是因为多选题少选的情况还有英文题目不太理解,以后要多总结多归纳。

结对及互评

20155204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在编程之前应该认真思考一下再开始敲,否则就会导致敲的时候虽然很快,但是改正的时间也很长。常常会导致心态崩溃。

在网上查一个代码问题的时候有一个人这样说:如果不会自己断点调试,那编程的时候永远都是门外汉!尽快熟练掌握IDEA的使用方法 。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25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80/100 1/1 20/20
第二周 180/280 2/2 30/38 可以用Java语言独立的编写一些具有基本结构的程序
第三周 504/784 3/3 22/25
第四周 690/1474 4/4 25/30 基本可以使用父类和子类进行简单的定义和调用
第五周 807/2281 5/5 25/25 进行基本的查错和抛出或直接在程序中改正,理解收集对象的含义
第六周 1373/3654 6/6 25/25 正确使用输入输出系统和线程的一些方法和接口,了解了一些线程环境下的注意事项
第七周 623/4508 2/8 25/172 了解了Lambda表达式的便捷和漏洞,学会设置时间格式
  • 计划学习时间:25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25小时

  • 改进情况:
    学会使用断点调试测试修改程序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4-08 18:05  20155203杜可欣  阅读(226)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