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的想法来自博客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每个人选择计算机的原因或许不太一样,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男生最初接触计算机一定是因为电子游戏。

  还记得小时候玩电子游戏觉得很神奇,屏幕上的小人随着键盘上的操作就可以不断的移动,做出不同的
动作。这最早对于计算机的接触。

  对于选择计算机专业,或许是因为男生的天性,对于一些别的专业来说,更喜欢动手去做点什么,看着
自己一点点写出来的代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程序做好,看着程序跑起来,有种与众不同的成就感,而且,
计算机给人的感觉就很酷,让人很感兴趣,然后就选择了计算机。

  对于现在的自己,我觉得还有很多的不足,基础知识还不够扎实,对于项目开发的经验还非常少。所以
接下来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学习。

  对于计算机这一专业,自己还谈不上热爱,但至少是很喜欢的,自己也非常希望以后能从事专业对口的
工作。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
    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
    为什么。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
    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
    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个人觉得,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活还是比较满意的,在专业的学习上,只要我们够主动,我能从各个方面
学习很多知识,充实自己。其实,从小学,中学,到大学,读书读了那么多年,相信大家也明白,学习最关键
的还是要主动,当你主动想去学了,你总能找到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去吸取知识,去充实自己,去提高自己。
而以本人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个人觉得中国大学还未能做到与外国的老师和学校一样,因为个人觉得中国大部
分学生的自主学习较为薄弱,如与外国一般,学生能够学习到的东西少之又少。

   迄今为止,写了多少代码这个不知道怎么计算。而项目自己还没有做过,但是做过最复杂的作业应该是
大一的期末大作业,做了个地铁查询系统,用c写的。然后就是上个期末的安卓大作业。做了个WIFI局域网聊天
系统,也可以传文件,就类似快牙的东西。而个人觉得在做项目这方面还是很薄弱。

   个人对与学习方式的想法是,应该有更好的主动学习性,打好基础 。

    E. https://www.cnblogs.com/geniusalex/p/4928713.html

(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正如这篇博客中说到,

我觉得一个正常的程序员,是不应该去参加培训的。更何况,培训真的没有什么用。 多半都是想走捷径,不劳而获。 而

若要好好走好职业道路。 在走出大学校门的那一刻,应该学会自我成长,自我完善。

 

勿在浮沙筑高台!!!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对与未来的发展,个人希望以后能从事安卓开发,游戏开发这方面的工作。
    对于未来道路的规划以及准备,个人觉得,大学期间更多的是打好编程基础,因为万丈高楼平地起嘛,扎
    实的基础决定了上层建筑。而除了打基础外,同时也在了解关于公司对一些职位的要求,以便能够明确方
    向,积极做准备。于此同时,个人也在积极寻求参与开发项目的机会,以求增长自己的项目开发经验。

    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 这门课的团队项目中间要换人,请和团队成员达成共识,如果要换的人是自己,要有心理准备。

      对于软件工程这门课,我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学习到关于软件开发的知识,希望自己对软件
      开发的过程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希望能够了解到在一个企业中,一个软件的开发应该有怎样的具体过
      程,自己在岗位上应该做到怎样子。
posted on 2018-09-09 15:50  王子豪  阅读(3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