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作业要求来源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来源于: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既然你作为一个学生,就有上课认真听讲的义务。如果你一味地在上课过程中聊天说话,就不要来影响其他同学了。你找一个或两个同学来聊天,不仅仅是你自己上课不认真,你还把跟你聊天的同学也带偏了,可能人家本想认真听讲的呢?文章中说了五点:1.认真听讲是一种能力;2.课程讲的不好不能成为不听讲的理由;3.课程有用无用不是一个大学生的格局能判定的;4.跟上老师的节奏,梳理你的思路,这是最快的进步;5.聚精会神在这个时代已经是稀缺能力,大学应该打好基础。点点都是有道理的,能力要培养,认真听讲是能力,要培养认真听讲这个能力你上课不听讲怎么行呢?所以说你那种课程不好,老师讲的不好的理由不能有。我们大学生上课就要认真听讲,这是一种能力。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种师生关系?来源于: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说到师生关系,我从邹欣老师的博客中了解许多,什么园丁和树苗、餐馆和食客、老板和雇员、保姆和幼儿等。而我大学体现到的师生关系两种;一种是健身教练跟健身学员。这种关系少有,只有自己想学习,想学到的东西才能发展;另一种是路人甲跟路人乙的关系,这种关系我觉得不好,学生想学习好就要交流嘛,老师讲课不与学生交流,咋还能教好呢?老师不关心学生,学生也不了解老师,这种关系要杜绝。博客中还提到了很多教学的手段,教的好,学的好并不是说说的,老师能从各方面去了解学生,教并授予学生知识与技能,这样是最好的。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对于我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是缘分,我高考后填的志愿主要是土木工程,第一志愿不上,第二志愿也不上,然后就来到了广州商学院,选了个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所以说只能说是缘分了。我的条件跟博客I比差远了,博客I的系统开发技术栈、web前端技术栈等看得我眼花,我只在大学才接触到IT方面的知识,之前都是不懂的。所以说选择了IT是缘分。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对于大学的生活要吐槽的就是出行不方便,去一趟天河,要坐广州市最长的公交线345,没有地铁的日子我基本没怎么去市区玩。而要等到地铁连通,我们也毕业了,这就很尴尬了。理想的大学教育是劳逸结合,学习与娱乐并行,有学习的乐趣,有娱乐的学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我们不能够做的跟外国那样,教育的制度模式难于改变,这是我国现在很难做到跟外国大学那样的原因之一。代码量的话说不清,有个android的大作业感觉挺麻烦的,当时花的时间跟精力是最多的,博客D上讲过要专注地学习专业知识,其实在java上的学习我还要努力。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代码量的话说不清,有个android的大作业感觉挺麻烦的,做了个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要设计并实现一个数据库模块,当时花的时间跟精力是最多的,博客D上讲过要专注地学习专业知识,其实在java上的学习我还要努力。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对于未来的IT行业的发展,我想开发一些游戏,或者手机上的app,这样的话希望进一些好的IT公司任职。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要规划的话,想开发手机app,那就得学习好基本的java语言和xml知识,还有android特有的API的用法等。

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期待能学好,能对以后工作起到好的作用。构建之法这门课我打算平均每周拿出3个小时来学习。

 

posted on 2018-09-09 21:49  Y泰  阅读(15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