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开发框架中工作流模块之审批会签操作(2)

前面随笔介绍了请假申请单和报销申请单两个不同的业务表单的流程处理,一个是单表信息,一个包含明细的主从表信息,后者包含了条件流程的处理,在流程审批中,一般还有一种流程处理就是会签的操作,会签处理是几个审批步骤中审批人同时处理是否通过的,一般同时通过即为通过。本篇随笔介绍工作流中的会签处理过程。

1、会签流程定义

会签是指创建一个或多个子流程供相关人员进行审批,等待全部人员完成处理后再次回到主流程上,然后决定是否继续流转到下一个流程步骤上去,一般的申请单的主流程如下所示。

这里设置的会签处理就是其中一个步骤,一旦会签处理步骤发起会签,就会构建多个可供审批的子流程了,如下所示。

在会签发起的步骤,指定参与具体流程会签审批的人员,然后流程则会流转到不同人员进行相关的处理【待办事项】。

我在工作流中定义会签完成后,由会签发起人审核(会签结果审核),决定是否进入下一步流程,在审核过程中决定如何处理这个申请单。

在流程定义里面,我们创建一个会签的流程步骤,我们以请假单为例,加入我们要求请假需要由各组长会签通过,然后在继续下面的部门审批、总经理审批步骤,如下所示。

增加会签后的流程步骤如下所示。

完成后可以在流程步骤列表中看到会签的步骤了,如下所示。

 

 2、会签流程处理

了解了会签的处理过程,并完成了上面的会签定义后,我们创建一个请假申请单,用来发起会签处理,介绍会签的步骤说明。

完成请假单后提交给相关处理人,处理人员在待办事项中查看申请单,如下界面所示。

那么他会发起【发起会签】的处理操作,把相关的投票权发送给各个组长进行会签处理。

会签发起后,各个参与会签的人员在【待办事项】里面处理会签意见,如下所示。

各个待审批的人员进行处理后,最后返回给会签发起人决定是否进入下一步流程,如下所示。

我们查看相关的流程日志,看到会签的流程步骤已经完成了,其他步骤还需要进行处理。

这样这个会签流程就算整体完成了,剩下的就是其他步骤的处理,按正常的审批处理即可。 

 

WInform开发框架之工作流系列文章:

Winform开发框架之简易工作流设计

Winform开发框架中工作流模块的表设计分析

Winform开发框架中工作流模块的业务表单开发

Winform开发框架中工作流模块之审批会签操作

Winform开发框架中工作流模块之审批会签操作(2)

posted on 2017-11-03 18:46  伍华聪  阅读(30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