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笔试和面试了不少同学,觉得中国的计算机教育真是有很大的问题,老师太垃圾了,很多同学啥都不会就出来找工作了,所以给毕业生提些建议。

因为毕业生本来没有什么开发经验,所以我们很少考毕业生什么具体的技术例如aspx、Ajax、Hibernate、ADO什么的,考了也做不出来,做出来也是垃圾。这些具体的技术可以在工作中学习。如果面试官一上来就问你会不会Ajax什么的,肯定是个烂公司,没打算长期培训你。

我们要的人最基本的要求是态度好+逻辑清晰,否则写出来的代码是垃圾,以后没人敢维护。

计算机逻辑不清楚的人最好不要做计算机,宁可去坐坐小生意好了,否则越做越累,真是耽误自己的前途。

给毕业生的建议如下,估计狂补课一个月应该能大大提高自己的能力:

1. 多学学数据结构和算法。

     把书上的练习题全部用C/C#/Java做一遍,保证自己逻辑清楚。

2.数据库基本原理。

     把微软SQL Server的教材的练习做一遍,SQL的基本概念就很清楚了。

3.HTML

    做做一个网上商店的例子,过一遍HTML就行了。不见得一定是PetShop这种级别的,PetShop对于新毕业生估计理解不透,还是做好基本功再说。

4.不要天天跟技术潮流

    技术潮流会天天变的,你跟不过来,看看就行了。把以上几门课学学好已经能够混饭吃了。等基础打好了,再去看潮流。

    所以不建议毕业生天天追着CSDN、CNBlogs看,还是多做练习。dudu不会骂我吧。[这段话很多人不满,解释下,我很希望大家都去学习框架和新技术,但是前提是你的数据结构和算法要学好是吧]

5. 态度和责任感

    如果工作态度不够好,到哪里都会做不好。不要骂公司,优秀的人长期下来大家都看得到,会越来越多机会和名声。以后年纪大了,都是靠名声吃饭的。名声臭了,必定没啥前途的。

 

 

posted on 2008-09-17 12:16  wsgpd  阅读(4617)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