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Review
  先总结一下上面提到一些问题:
  对于使用双硬盘,又像我这样把Fedora的/boot分区设在第二个硬盘上的用户,如果不想那么麻烦更改grub.conf,不妨在安装时把第一个硬盘卸掉。
  进入Xwindow,如果默认登录后进入Xterm,可以输入switchdesk KDE,或者switchdesk GNOME,更改默认的桌面系统为KDE或GNOME。
   Firefox还是尽量升级到V1.0,因为我用原来自带的版本,发现一些网站不能上(其实在Windows下用IE就没问题),会提示“The document contains no data”之类的错误,估计是一些header没处理好。但不知道怎么把它设为默认的浏览器,面板上Web浏览器出错的问题我还是没能解决。
   关于Helix Player和Real Player冲突的问题,我试着把Real Player卸载掉再装,然后Real Player就可以了(Helix Player虽然从KDE菜单中消失,但其实还在/usr/lib/helix下)。不过我的Real Player播放视频/音频文件时还是不流畅,不知道从何下手……
  由于FC3的mount不加参数会和含中文文件的分区冲突,所以对于系统自 动mount的光盘、优盘等又是一大问题。网上看到解决方案:修改 /usr/share/hal/fdi/90defaultpolicy/storage-policy.fdi, 添加默认gb2312选项:在这个文件前面找到storage.policy.default.mount_option.exec type="bool"这一行,在后面按照这一行的样子复制一行,并把exec改成iocharset=cp936,保存。
  近期又碰到一个大 BUG,在OpenOffice里,拼写检查帮你划红线的部分千万不要在上面按右键,否则硬盘会狂读不已,接着就是内存不足,死机……如果不幸碰到这个事 情,建议赶快按Ctrl-Alt-F1切换到控制台,再按Ctrl-Alt-Del重启(不要试图登录后再处理,因为它不会让你有时间输入密码的),这样 等一段时间就可以重启了。

7、Input Method
  输入法对于中国人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其实Fedore Core 3自带的IIImf已经很好了。无奈我用惯了五笔,不能忍受拼音输入的高重码率,所以还是决定用国产的fcitx。
  到http://www.fcitx.org下载了fcitx3.0.2源码,按照网站上的方法安装,先删掉系统自带的IIim:
  service iiim off
  chkconfig --del IIIm
  rpm -e miniChinput
  rpm -e xcin
  如果希望卸载得彻底一点,可以rpm -qa |grep iiim,把找出来的包都rpm –e掉。注意一些包的关联,有的必须先卸载才能卸载其它的包。
   编译好fcitx后安装,结果还提示“已存在相同的服务htt”,输入ps -ef | grep htt,把找出来的进程kill之(应该是htt_xbe进程,可能会引起一些窗口崩溃,不要紧)。果然,fcitx成功启动了。呵呵,如果这么简单就搞 定,我就不会写这一节了……
  如果不做任何处理,那你下一次启动X后十有八九的程序会启动不起来,其实人家网站上都说了:“XIM程序崩溃会导 致应用程序和X的崩溃,因此请随时保存数据”。显然,是一些该有的配置没有设好,fcitx没启动起来。幸好,在卸载IIim之前,看到在 /etc/X11/xinit/xinput.d/目录中有个iiim文件,目录下有zh_CN等等文件均指向该文件,该文件的内容是:
  XIM=iiim
  XIM_PROGRAM=iiim
  GTK_IM_MODULE=iiim
  gnome-im-settings-daemon >/dev/null
   最重要的应该就是这几个环境变量了,因为网上相关的文章也说要设置的,把XIM设为fcitx。但明显这个文件不是脚本啊,不要急,原来在 /etc/X11/xinit/xinitrc.d/目录中有个xinput.sh,里面负责对本地语言输入法环境的初始化,比如中国——简体中文,它会 去读/etc/X11/xinit/xinput.d/目录下的zh_CN文件,然后生成相应的环境变量。
  这样问题就好办了:在/etc/X11/xinit/xinput.d/目录(没有该目录,可以建一个)下新建一个文件fcitx,文件内容是:
  XIM=fcitx
  XIM_PROGRAM=fcitx
  gnome-im-settings-daemon >/dev/null
  再在该目录下建立一个到该文件的链接:
  ln -s fcitx zh_CN
  ln -s fcitx default
  好了,再启动X,发现登录后已经有一个输入法的框在等着你了。


相关链接:

  • 1. Fedora Core 3安装杂记(一)
  • 2. Fedora Core 3安装杂记(二)
  • 3. Fedora Core 3安装杂记(三)
  • 4. Fedora Core 3安装杂记(四)
  • posted on 2004-11-18 21:24  小生杂谈  阅读(691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