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ain_hjb的BLOG
Develop Helpful and Effective apps to make Jobs easier and Better!

    在实际项目中,经常会根据不同应用配备不同大小的LCD。所以需要针对不同的LCD,调节相应的参数。最近的一个项目,先后用了5、6、7和8寸屏,分辨率都是800*480。由于显示驱动是本地驱动,不能够动态卸载和加载。而在相同分辨率的情况下,不同的LCD仅仅是对应的行场同步参数不一样。所以,为了方便调试,针对TCC89平台做了个LCD调试助手,可以在应用程序中直接修改行场同步参数,实时调试LCD。为了验证参数的正确性,简单做了一个用于测试的界面。

   LCD调试助手的界面如下图所示,主要提供了几种已知LCD的参数,并可以任意修改其中的某些项。 image

   目前集成了四种不同型号的LCD参数设置,如下图所示。

image

     用于测试参数正确性的界面如下图所示,以一个像素的宽度画了一个矩形框。通过观察其在LCD上的显示效果,很容易就能判断出当前参数是否正确。

image

    另外,这个小工具需要使用WinCE桌面助手协助调试,因为如果设置的参数与LCD对应的参数相差很大,就很难在LCD上通过触摸屏修改参数,而只能用WinCE桌面助手远程修改。

    有了这个小工具,在调试LCD的过程中方便很多,无须编译BOOT或是内核,就能验证参数是否正确,提高了调试的效率。

posted on 2010-05-25 23:05  sunrain_hjb  阅读(3185)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