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ain_hjb的BLOG
Develop Helpful and Effective apps to make Jobs easier and Better!

    从WinCE5.0开始,微软就公开了WinCE的相关源代码。一方面,这使我们可以更深入的学习WinCE操作系统,另外一方面,也让定制个性化WinCE操作系统成为可能。这里要介绍的就是如何编译WinCE公开的源代码,以开机输入密码的界面为例。

     WinCE开机输入密码的界面,一定搞晕了不少朋友。先前曾写过一篇文章,尝试着解决这个问题。但毕竟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并且有时候还用不了。而这个问题,对于定制WinCE操作系统的工程师来说,其实很简单,只要添加一个函数调用即可。一个API就能避免N多用户的无奈。

     修改文件C:\WINCE500\PUBLIC\COMMON\OAK\DRIVERS\STARTUI\startui.cpp,在该文件的第450行添加SipShowIM(SIPF_ON);

    打开Platform Builder的工程,点击菜单“Build OS”——“Open Release Directory”,浏览到目录

C:\WINCE500\PUBLIC\COMMON\OAK\DRIVERS\STARTUI\下,运行Build,如下图所示,

       

编译生成的文件在目录C:\WINCE500\PUBLIC\COMMON\OAK\TARGET\ARMV4I\RETAIL下,如下图所示,

 

最后,重新Sysgen。也许有更快捷的方式,但Sysgen简单保险,机器配置好的话也用不了太长时间。

运行新的操作系统,设置用户密码后的开机界面如下图所示,


软键盘乖乖的出现了,我们也不会再为没有办法输入密码而挠头。

简单总结一下,定制个性化的WinCE操作系统基本分为三步:

第一步,在正确的文件当中修改相应的代码,注意备份其源文件和目标文件;

第二步,正确编译修改好的文件,并确认其目标文件确实被更新;

第三步,重新执行Sysgen

     整个过程,找对源文件最关键。修改和编译相应文件的同时,一定注意备份源文件和目标文件以免酿成大祸,尤其是目标文件也不能忽视,因为源文件和目标文件的版本有时并不一致。

posted on 2009-02-16 21:35  sunrain_hjb  阅读(8874)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