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ain_hjb的BLOG
Develop Helpful and Effective apps to make Jobs easier and Better!
      串口是嵌入式系统中应用很广的一种通讯接口。在WinCE中,通常会有一个串口供调试使用,另外的串口可与外围设备连接,如GSMGPS等模块,以获取相应的信息并进行处理。

      WinCE中,为了使用串口,必须有相应的串口驱动程序,一般在BSP中都有实现。串口驱动是典型的流驱动。应用程序中可通过CreateFile()ReadFile()WriteFile()等文件系统的操作函数来访问串口,从而实现串口数据的收发。

     虽然串口操作相对简单,但在实际调试时依然会碰到很多问题,譬如如何监视串口收发的数据。在调试GSM模块时,如果WinCE不能正确控制模块,我们就需要确认是发送还是接收的问题,是模块还是开发板的问题。在调试GPS模块时,经常需要监视GPS数据又不能影响固有GPS软件的运行。这些都要求我们能内建虚拟串口,以将物理串口收到的数据分发到不同的虚拟串口上,相反,发送则是由不同的虚拟串口往物理串口转发的过程。

    Serial Splitter Mobile就是这样一款专业软件,它能满足上述要求。以前曾用它调试过一个串口设备。当时用的是一个试用版,单次连接只能收发1M Bytes,超过1M就不工作了。开始没在意,以为是串口驱动和自己软件的问题,后来发现是Serial Splitter试用版的限制。调试手段引入的错误,是最让人郁闷的。为了方便使用,今天到其官网下载了最新的版本,并破解之,去除了收发数据的限制和应用程序中的注册信息。

    破解前的截图如下:


破解后的截图如下:

         

    使用截图:

         
    该软件使用很方便,简单测试了一下,效果还是可以的,有需要的请到这里下载:
  
https://files.cnblogs.com/we-hjb/WINCE_SERIAL.rar,其中包括WinCE6.0下的Splitter Mobile破解版、WinCE串口调试助手和使用参考视频。

posted on 2008-12-14 20:30  sunrain_hjb  阅读(24112)  评论(50编辑  收藏  举报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