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写的查看数据库信息的代码


        要分析一个比较大的数据库,里面的表太多了,虽然是中文命名,但在2005的Management Studio中查看还是比较麻烦,比如,我想查看具有相同字段名称的表的情况就不好办。于是用SMO写了这个东东。代码比较乱,没有进行整理。https://files.cnblogs.com/waxdoll/dbinfo1.rar


连接数据库


查看数据库中的表和表中的字段,也可浏览表中的记录


查看具有指定字段的表的信息


        什么是SMO?

        SQL 管理对象 (SMO) 是 SQL Server 2005 的管理对象模型。SMO 大幅改进了 SQL Server 管理对象模型的设计和体系结构。它是基于 .NET Framework 托管代码的既丰富又易于使用的对象模型。SMO 是使用 .NET Framework 开发数据库管理应用程序的主要工具。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每个对话框都使用 SMO,并且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执行的每个管理操作都可以用 SMO 完成。
新的 SMO 对象模型和 Microsoft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取代了 SQL-DMO。只要可能,SMO 就会合并类似于 SQL-DMO 的对象以便于轻松使用。您仍然可以使用 SQL Server 2005 中的 SQL-DMO,但 SQL-DMO 并不包含特定于 SQL Server 2005 的管理特性。

         

posted @ 2006-03-12 18:09  蜡人张  阅读(218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