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 Analysis Services实践(二)

三、修改测度、属性和层次

    这一部分是在上面的基础上增加Analysis Services用户友好性和可用性。

1、修改测度以格式化客户端输出

    在“立方体设计器”的“立方体结构(Cube Structure)”选项卡中,可以看到“测度(Measures)”面板,此时测度面板中的测度是以树状结构组织的。单击“立方体结构(Cube Structure)”选项卡的工具栏按钮“以网格显示测度(Show Measures Grid)”切换到网格显示。


图10 以网格显示的测度列表

更改每个测度的“数据类型(Data Type)”,在属性对话框


图11 属性对话框

中更改“格式化字符串(FormatString)”属性为相应的显示格式。

    要使这些更改生效,需要重新部署Analysis Services项目,BIDS采用增量部署的方式,只部署项目中更改的部分。

    在“立方体设计器”的“浏览器(Browser)”选项卡中需要重新连接服务器。


图12  重新连接服务器

    更改的内容已经生效了,数据以更友好的形式显示在数据呈现区域中。

2、修改属性及层次

    在“解决方案浏览器”中打开产品维度Product.dim,在“维度结构(Dimension Structure)”选项卡中的“层次和级别(Hierarchies and Levels)”面板中定义层次和级别。


图13  层次和级别


    在“属性(Attributes)”面板中列举了该维度的所有属性,可以将结合起来有特定意义的属性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以增加用户友好性。


图14 (属性层次显示文件夹)

    重新部署后,所有更改生效,立方体浏览界面更加友好。

3、修改时间维

    在“数据源视图(Data Source View)”中为时间维度表添加计算字段。右键单击“Date维度表”,选择"New Named Calculation",弹出对话框"Create Named Calculation",


图15  添加计算字段


图16 添加计算字段后的时间维度表

    切换到“维度结构(Dimension Structure)”选项卡,修改“层次和级别(Hierarchies and Levels)”如下图所示。


图17 (修改后的时间维度)

    添加计算字段后,可以为维度的属性集合指定复合主键,修改复合主键成员的排列顺序可以更改排序的顺序。

    修改后测度、属性、层次后的立方体浏览结果如下图所示。


图18 (修改后的立方体浏览)

 


 

posted @ 2005-07-29 16:28  蜡人张  阅读(597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