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Today开源项目介绍

2010-03-15 11:50  王克伟  阅读(5493)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1.iToday是什么?

一个基于Windows Mobile的桌面程序。未来考虑是否主要基于Windows Embedded CE平台,因为Windows Phone 7不支持Native的C++开发(通过最近频繁的新闻得知)。

以下是目前实现了的效果图,你可以从http://itoday.codeplex.com/SourceControl/list/changesets下载36100版本,打开CHS Windows Mobile 6.5 Professional WVGA Emulator:

clip_image002

并将代码中的res文件夹下的图片Copy到目标设备上的Windows目录下,然后在VS中F5运行iToday得到如下效果图:
iToday-1.jpgiToday-2.jpgiToday-3.jpgiToday-4.jpg

我们借鉴的UI设计Idea有:

clip_image001

关于这方面的Idea还可以参考:如何开发绚丽、高效率的界面(Windows嵌入式系统)(一)

了解更多iToday信息:

开源(Open Source)那些事儿 (一)
开源那些事儿 (二) - iToday开源项目计划
开源那些事儿(三)-iToday的总体设计
开源那些事儿(四)-如何使用CodePlex进行项目管理
Windows Phone 7发布啦
关于iToday/UXLib开源项目的构思和设计
我在Windows嵌入式系统上的一个绚丽用户界面开源项目(iToday)

 

2.iToday目前的进展

目前的主要Contributor有:

J{Z5FK8MP2OYIB4T8QFQ(E3

procoder(澳大利亚从事CE相关开发 )、Listen(深圳从事WM相关开发)、Roy(深圳从事K3相关开发,参与过M8研发)、Oliver(从事WM/CE相关开发)、Mercury、inzaghi(iPhone应用开发)、dyg(在校学生,聪明而且努力)、JUGA(从事交互设计)、TimLu、小牧等。

认识这些朋友确实是件幸运的事,他们对技术源于兴趣,而不是仅仅作为谋生的手段,他们做事的热情和责任感也激励着我向他们学习。

G4PCBH~VRZAIY}@9@S}69Q8

目前的主要进展:

A. Feature List、交互设计(主要由JUGA、各模块的Owner和我一起讨论确定);

B. 架构(目前由Jake、Listen和我负责);

C. 功能库(目前Jake封装了一个日志类,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库来支持快速开发);

D. Switcher(下图是Listen已经实现的,可以从这里下载安装包,代码整理好之后提交):

clip_image002[8]

E. 缩略图(dyg实现了缩略图的读、写、删等操作,优化性能中);

F. Media Player插件(可以很快移植之前的应用)。

 

3.后面我们要做什么?

发布0.1版本之后,我们另一方面实现和完善更多Feature,另一方面会加强iToday的宣传。

 

4.开发环境

Window XP/7

Visual Studio 2005/2008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SDK Refresh.msi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Images (CHS).msi
Windows Mobile 6.1.4 Professional Images (USA).msi
Windows Mobile 6.5 Professional Developer Tool Kit (CHS).msi
Windows Mobile 6.5.3 Professional Images (CHS).msi

SVN:TortoiseSVN-1.6.7.18415-win32-svn-1.6.9.msi

SVN地址:https://iToday.svn.codeplex.com/svn
下载源码不需要帐号和密码,上传需要是项目的Developer,你可以从这里申请加入,或者QQ群联系:6128 4128。

BeyondCompare(比较工具)

 

5.专业开发成员

为了更好的完善iToday,目前我组织了一个专业的开发团队,这个团队在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开发公司(公司在大学校园,有大学自由灵活的环境,并且有较好的激励政策),如果你对此感兴趣并需要提供一份正式的工作,请联系我:3423 67 776。

我们需要的人员有:需求、交互设计、美工相关,开发工程师(基础扎实,比如算法,精通Windows Mobile/CE用户界面开发的人员我们提供较高的薪酬)、测试。

专业的开发人员(也作为Contributor)与开源开发人员相互配合完善i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