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深入解析Windows操作系统(第5版·英文版)

2009-09-20 20:57  王克伟  阅读(295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相信喜爱深入研究Windows操作系统的朋友至少应该听过《Windows Internals》这本书,笔者很荣幸花了4个月把这本书的中文第四版(潘爱民老师翻译)给看了一遍,说实话很多内容我现在还是似懂非懂,至少我不知道设计成这样有什么好处,很明显我至少还得花4年时间去搞清楚到底它在讲什么。

如果你是个爱钻研操作系统的人,碰巧也是微软的“受害者”,那么我真的要推荐一下这本书。

潘爱民老师曾说过国内稍微精通一点操作系统技术的人并不多。是的,能够踏踏实实去做事的本来就不多。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这样的人,你呢?

 

“在微软,我们一直用本书培训新员工……如果你和我一样,想要深入理解Windows。本书将是一个绝佳的起点。”

                                                                                           ——Windows之父Jim AIIchin

“每一位真正的操作系统开发人员都应该拥有本书。”

                                                                             ——微软技术院士、Windows NT首席设计WDavid Cutler

“我想不出还有哪一本书能比本书更具权威性。”

                                                                                            ——微软公司副总裁Ben Fathi

 

这本书的第五版已经可以买到了,不过还没人去翻译。该书覆盖到了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Vista,不过相信大家跟我一样更希望能够有介绍Windows 7。

clip_image002

当当网的位置在这里

我这里还有电子版的,可以让你尝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