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note(记事簿)

一、题目要求

  • 建立团队博客,可以指定一名同学的博客,今后所有的作业都发布在该同学的博客上(建议使用队长的博客)

  • 团队各成员集体讨论,在我们讲过的团队类型中票选一个你们准备采用的合作方式

  • 确定团队题目,题目范围及来源最好来自于实际场景

  • 利用竞争性需求分析框架(NABCD Model)说明团队项目选题的合理性

  • 确定团队开发技术,包括语言、工具、框架等

二、团队队员

三、团队工作流程

敏捷流程.

在敏捷软件开发领域,更注重的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法。相比传统的开发方法,这种方法能更快速的开发,上线,反馈,调整、迭代。以敏捷的姿态去发展产品。

特点:

  • 较少的文档
    传统开发的文档在敏捷中仍有大用,只是我们可以将原来的文档进行精简。在敏捷中文档不是最佳的沟通方式,更鼓励通畅的交通和沟通,而沟通的效率远高于文档。
  • 最大化的生产力
    敏捷开发模式要最大化的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无论是依靠剪除冗余的文档工作,还是提供民主的、通畅的沟通平台都是为了帮助 团队能够集中有限的精力处理。
  • 测试驱动开发
    是让开发人员在编写功能代码之前,根据对需求的理解先设计和编写单元测试代码。先思考如何对将要实现的功能进行验证,再考虑功能的实现。然后迭代的增加新功能的单元测试和功能代码编写,直到完成全部功能的开发。
  • 自动化冗余工作
    将团队成员从冗余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无论是自动化的测试还是自动化工具的开发只要能够节约成本都是敏捷开发、敏捷测试的目标。
    除此之外还有民主的团队、敏捷测试等特点

四、题目介绍

我们组所要做的课题是一个简单的记事功能的实现。

  • 开发方式选取快速原型法;
  • 适用对象:大学生、老师、青年白领等;
  • 题目范围:学习笔记、工作计划、生活记事。
  • 项目定位:学习教育、日常生活。

五、利用竞争性需求分析框架(NABCD Model)

  • N(Need) 需求分析

现在网络上各种文档编辑器数不胜数,有EmEditor,UEStudio,GridinSoft Notepad ,Notepad++,win32pad ,SkimEdit,UniRed,xint。功能也是应有尽有,有能改变字体的,有能改变文字颜色的。但是,这些软件又存在各种各样的瑕疵或问题:有的文件体积相对于一般文字编辑来说太大;有的功能太繁杂,使初级使用者一时难以掌握。仅从日常应用方面来说,一个文本编辑器只需一些简单实用的功能就够了。本程序设计就是依照这样一种使用需要设计了一个简单的记事本程序。

  • A(Approach)做法

其功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基本操作:能够打开计算机中存储的.txt或.rtf文件,进行读写操作,记事本拥有一个很好的优点:就是打开速度快,文件小。通过记事本可以很方便地打开比较小文本文档。 (2)菜单中有“文件”,“编辑”,“帮助”三个主菜单。 (3)“文件”有“新建”“打开”“保存”“另存为”“退出”五个子菜单:分别用于新建文件,打开文件,保存文件,退出记事本。 (4)“编辑”中有“撤销”“剪切”“复制”“粘贴”“删除”“全选”“查找”“替换”八个子菜单:用于剪切文字,复制文字,粘贴文字。增加了“替换”子菜单来对文字进行替换处理等。 (5)“关于”菜单中有关于记事本程序的制作日期,作者等信息。

  • B(Benefit) 优势

用户可以在晚上抽出一点时间做一下对本日工作的总结,和对明天日程的安排,来保证自己的生活有条不紊,不会杂乱无章;也可以做一些生活中学习的笔记,总结的经验教训等。

  • C-Competitor 竞争分析

到目前为止,记事簿类的软件并不是很多,大多数的只是满足了记事的功能,及给用户一个空白的界面,让用户自行向里面加内容,简单枯燥;我们要做到是将用户分类不同的用户适用于不同的记事风格,和记事界面,这样不仅会调动用户的积极性,而且还会是提高用户的生活质量,甚至改变用户的生活方式。

  • D-Delivery 交付

我们会不断的测试改进我们的产品,先在自己小组试用,知道成品产生,在面向同学使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利用网站论坛、贴吧进行推广,把我们自己项目的特色展现出来,让用户体验到我们的软件方便之处,最终发布到软件商店中去。

六、团队开发技术

语言:C语言、C++
前端:QT、MFS
后端:visual studio 2017

posted @ 2018-04-21 21:10  文瑾  阅读(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