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一:准备

这个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推荐博客:博客I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答:当初高考完,成绩出来之后,我每天都在忙着看选择哪间学校和专业方向。在询问过许多朋友和迎合自己的兴趣过后,我选择了it行业的软件工程专业。第一、我自己对游戏类的编程是很感兴趣的,第二、我了解  过这个行业的就业未来和发展趋势。首先,中国是一个处于发展中国家,在这个时候科技是一个必要的发展力量。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我们无时不刻都在运用电子产品,科技新兴产品,而在这其中就离不开程序的作用。可以说,各行各业甚至我们日常生活中,软件都是不可或缺的东西。所以国家人才稀缺,而且未来前景可观,我选择了这个专业。

             在学习这一行来说,很多同学都是在初中高中就开学了解和学习了,所以对于别人来说,我学习这一行并没有他们的基础。但是因为高中三年的理科学习和思维的培养,使我学习这类知识会有很大的帮助。让我对某些问题能很快的解决。

            但是和博主相比,我认为我对这一行没有很澎湃的热情,没有博主那种“晚上从别人开始入睡的时候开始上机,大概是11p.m.吧,一直地打到窗外第一屡阳光射进我的工作室为止”的热情和耐力。再有就是博主的学习能力,我在一开始学习的时候并没有主动的去学习课外的专业知识,所以导致个人技术不够硬,这在it学习来说,是一个很致命的缺点。因为it行业代表着要与时俱进,但是往往课程里面的内容都是很古老的东西,并没有特别新的知识,所以我们要学习博主的自主学习能力。但是我认为我的交流能力是很不错的,我每次在大作业的时候和团队的交流都是能又快又好的完成工作,不会导致工作的延误和工作质量。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答: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因为这个领域充满各种各样的大神和牛人,而且这个领域可以改变人类的生活和未来。这个领域也是我擅长的领域,我十分擅长对客户的需求分析并且能在他们的需求中找到更好的用户体验。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推荐博客:博客M博客C博客B博客D博客H博客E博客F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答:首先要吐槽的就是高中老师为了让我们学习更加有动力,极力宣扬大学生活的自由和轻松。当我们上到大学发现并不是这样子的,大学比高中其实是更累人的。首先你在大学里面很容易找不到未来的方向,容易迷失自己。其次,在it学习过程中,你不但要上课认证听讲,课后还要打代码练习和实践。平时课余时间还要上网寻找资料搜索更多的课外知识。我理想的大学教育是整个学校都有浓厚学习氛围,这样大家都会对学习有更好的兴趣。我觉得我们学校比较偏重于管理学生的生活,而不是培养学生的兴趣。在我的大学中,我们学生与老师是做不到像国外那样的,这也是不太可能实现的,首先,中国有古训就是做人要谦虚。这个古训一直延续至今,特别是国家的“填鸭式教育”,我们在小学到高中,所有的教育都是为了让你应付考试,很多时候老师都是为了赶进度,一直拼命的说,根本没有让学生回答问题的机会,所以导致学生们羞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见解。久而久之,当我们读上大学,即使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已经没有那种想法了。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答:写了多少代码已经记不清楚了。做过最复杂的软件项目是用c语言完成一个高校运动会管理系统,因为用c语言来写程序,所以东西都要你考虑,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去思考和完成,过程十分繁琐和复杂,并没有java那么简单明了。但是要说用到的技术丰富程度来说,还是Java的大作业比较令我满意。这是一个模仿Google断网时候的恐龙跳跃小游戏。

  •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答: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翻转课堂,这样的课堂氛围能很好的活跃大家的气氛,但是对同学们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我们就必须付出时间去了解学识问题,也要锻炼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因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会遇到介绍产品或者对小组成员说明客户需求等等情况。这样的课堂方式很能锻炼我们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各方面的表达能力,对未来的职场就业也有很大的帮助。

  •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答: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数学,所以我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对于这个问题,我的解答是学习数学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我们对一个问题的思考能很好的活跃我们的思维,就像是面对某个算法问题的时候一样。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推荐博客:博客K博客L博客A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答:我希望能在阿里或者腾讯公司工作,做一个游戏开发的程序员。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答:在未来,我是希望一开始先去一些中型公司学习,在一段时间后,如果能有机会去腾讯阿里公司的话,那么就是最好的了。如果达不到,那也可以在中型公司好好拼搏,争取在32岁之前转型,因为脑子跟不上年轻人了,不转型就会被淘汰。

  •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答:在大三这段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余时间多锻炼自己的能力还有思维,并且多了解时代的科技发展。并争取考取更多的证书,特别是英语方面的,毕竟外国的科技水平比我们中国要高,有些时候需要看看外国大神得代码解决问题,或者是公司需要和外国合作,那么英语水平也是很重要的。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答:我打算在一些中型企业实习,学习如何做一个程序员,如何做一个雇员。因为不但学习it很难,在职场中做好一个雇员也很难。

posted @ 2018-09-06 16:43  Bigdickdick  阅读(1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