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PL3.0正式发布!支持多种数据库访问哦!

Posted on 2005-01-16 20:24  听棠.NET  阅读(6003)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
 

SPL 3.0正式发布,级说明

       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改,SPL终于升到3.0了,之所要升到3.0,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两种连接方式:ODP.NETODBC

       ODP.NET极大了增强了SPLOracle数据库的访问能力,目前使用ODP.NET连接Oracle是最佳的选择,相关的文章可以在网上找一下,蛮多的。

       ODBC.NET Framework1.1新增的功能,可以对其他类型的数据库采用ODBC的连接方式。

       因此上面两种连接方式的增强,使SPL可以更强的支持多种数据库.

       SPL3.0在上一版本2.0的基本上修订了部分BUG并主要是增加了一些新功能。

       SPL3.0修订的BUG

1.       Oracle数据库进行日期比较时报错,是由于Oracle的日期比较不象SQL一样,可以直接使用字符串方式,而是要采用to_date()转换,目前对于Oracle数据库连接进行了这方面的自动转换,支持连接类型为:OracleODP

2.       修订了多主键个的删除报错,3.0在使用entity.Delete()时不会再报错了。

3.       SPL2中对于数字列使用AddMatch()AddMatchPrefix(),系统会报错,3.0已经对此修复,在3.0中所有的Match操作对数字列同样生效了。

 

SPL3新增功能:

1.       添加了对ODP.NET连接Oracle的连接,这是目前.NET连接Oracle最佳的连接方式,只需在安装一下ODP.NET92,在SPL的数据库配置DatabaseMap中使用type="ODP"即可.

2.       添加了QueryTop功能,这个Top功能跟RetrieveCriteria相同,主要作用于SQL的环境,因为目前SPL使用Top会产生“Select top n”这样的效果语句,因此对于Oracle目前不支持此种方式。

3.       Condition条件类添加了后缀匹配功能AddMatchSuffix ,会生成类似于 like %AA效果

4.       Conditiont条件添加了后缀不匹配功能AddNotMatchSuffix,会生成类似于 not like %AA效果

5.       增加了对Obdc连接的支持,在.NET可以使用System.Data.Obdc的连接方式,只要在数据库连接时配置为type=Odbc即可以使用Obdc连接方式。关于连接方式会单独列一章讲述。

6.       扩展了连接方式,使SPL不再局限于下面的连接方式:Setting.Instance().DatabaseMapFile=Server.MapPath(DatabaseXml);

而是可以手动增加数据连接,手动配置ClassMap加载,这将方便SPL与其他系统的集成。关于数据连接方面,会单独一章讲述。

7.       对存储过程增加了CommandTimeOut控制,由于在存储过程执行中,有时存储过程会比较耗时,需要对CommandTimeOut进行手动控件,默认为30秒,0为无限制。对RunProcedure进行覆盖如下:

Query.RunProcedure(string storeProcName,IDataParameter[] ps,string dbName,int commandTimeout)

Query.RunProcedure(string storeProcName,IDataParameter[] param,out int affected,string dbName,int commandTimeout)



发布方式与上次的2.0一样,只要下载我的示例源代码,有详细的使用说明:
SmartPersistenceLayer 3.0 示例源代码下载:https://files.cnblogs.com/tintown/SPL_WebTest3.0.rar 
此环境需要NetAdvantage 2004 vol 3 ASP.NET控件支持,由于现在网上都改为2005下载,所以我提供2004vol3的下载: 下载 
  非常感谢2.0发布以后,大家对SPL的支持。
                                                                                       听棠
                                                                                       2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