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说我们公司,有四个员工:我,一个美工,老板,老板娘。老板其实其实不老,老板娘更是大美女,除了跟老板聊天外,时不时监控一下我和美工我们两个苦力。

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一个网站,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将这个网站做出来。没有架构师,没有项目经理,老板也不懂技术,所以中场发动机的角色就由我来担当了。

如何才能和美工有效配合那?最好是能把老板两口子也利用起来,是我首要思考的问题。

研究了一下ASP.NET的一些特性,心里有了一些思路。

1. 首先创建一个空白的web工程。

2. 创建一个母版页

3. 基于main.master创建一个用来注册的页面,分工的好戏从这里就开始上场了。

4. 在页面上先添加一个主div (regPage), 这个div的作用是用来在样式表中定位注册页面上的主要控件。

然后在主div中放置一个div(userName),这个div的作用是用来在样式表中定位注册页面上用户名输入区域的所有控件。在这个例子中,包含了一个标签和一个输入框。

有了这个骨架,再加其他字段就相当轻松了,只需要拷贝userName这个div,然后改一下ID就可以了。

大家应该注意到了两个div(label)里面的的内容是英文的,这个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文字的内容以后我是要分出去的,嘿嘿。

5. 建立一个空白的css文件,并将它引入到Reg.aspx中。

6. 在reg.css中写上几个CSS类。

通过这些类,可以定制主样式,可以定制所有的标签,可以定制所有的输入框。如果想个别定制每个控件,只需要加上更精确的CSS类来定位就可以了。

现在样式这部分我就可以分给美工了,只需要更改reg.css,美工就可以定制他想要的页面样式。

7. 回到Reg.aspx。

首先,用Localize控件将静态文本包起来。

然后切换到设计视图,点击VS菜单上的Tools->Generate Local Resource.由于我用的是英文版的VS, 如果你用的是中文版,就在相应的位置找到这个菜单项。

这个时候,可以注意到,一个资源文件被自动生成了。

打开Reg.aspx.resx,会发现所有的文字部分都可以在这里定义。

好了,文字部分就分给老板和老板娘了,省得他们在后面打情骂俏,惹得我心烦。

老板两口子只需要编辑Reg.aspx.resx,就可以改变页面上的任意文字。他们好像很高兴做这个事情那. J

8. 现在我就可以专心写C#代码了。办公室里也其乐融融了。

 

 

 

 

posted on 2012-07-31 15:13  今夜太冷  阅读(4891)  评论(6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