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自动化测试

微博自动化测试

 

注:由于我的笔记本是win7 64位系统,老师所给的资料是32位机的,在我的电脑上除了可以正确安装firefox外,其他都装不起来。在这里我就只给大家详细的叙述制作步骤(我上课所做的笔记),最后面是根据老师的视频给大家介绍一个完整的实例。见谅。

 

一.java的环境变量配置以及Eclipse的解压和安装。

  1. 安装jdk-6u26-windows-i586.exe

 

      2.环境配置:

计算机--属性--环境变量--新建--

 

                     

点击确定便好了。

 

3.将eclipse-jee-indigo-SR2-win32.zip解压,便可以使用它里面的应用程序:

 

 

4.java环境配成功验证

“运行”,打入“cmd”,进入dos系统界面。然后打“java -version”,如果安装成功。系统会显示java version jdk"1.7.0"。

二.安装火狐浏览器

1.安装Firefox-full-latest.exe软件

 

2.安装插件:

 1>将 拖到D盘

 

2>将以下文件依次拖入刚安装好的firefox中

 

 

3>测试firebug插件安装成功:

在firefox浏览器中右击出现

便说明安装成功。

 

3.测试firefox安装成功

“运行”,打入“cmd”,进入dos系统界面。然后打”d:”回车

然后打“java –jar selenium-server-standalone-2.25.0.jar”

出现以下图则说明安装成功。

 

4.将weibo整个文件夹拷贝到xampp\htdocs目录下

三.发布微博及录制

1打开火狐浏览器,点击工具--录制(selenium IDE)

 

2输入网址http://192.168.18.250/weibo

 

3.注册账号,然后登陆

 

4发布状态,退出登陆

 

5将录制(selenium IDE)界面调出来,点击红色按钮终止录制

 

6.修改参数,运行。然后你再登陆你的记事狗微博可以看到修改过的状态。

 

四.在eclipse中实现微博的修改

下面来给大家演示一个自动化测试的实例(截屏来着老师所给的视频)

1.录制

 

2.登录

 

3.发布状态

 

4.退出登录,以下为看到的录制数据

 

5.将录制的数据保存后,然后可以将其导出来,导出步骤如下图,导出来的文件命名为PublishWeiboAT.java(此文件是等会有用的java代码)

 

 

6.打开eclipse软件,创建项目:

1>New--Java project--project Name命名为Auto testdemo

2>New--source Folder --命名为test

3>New--Folder--命名为libs 将文件

 

中的内容全部复制到libs目录下

4>Build Path--点击Libraries --Add 点击JARS--全选libs下面的所有内容--OK

5>New--package命名为cn.edu.njfu.cs.at

按照以上步骤便把一个基本框架搭建好了。

 

7.建立一个PublishWeiboAT的类,将刚刚所导出来的PublishWeiboAT.javajava代码复制到此类中,如下图(本来复制过来还会存在一定的错误,以下是修改好的代码)

 

8.以下是所录制的核心代码,你可以修改它,运行成功后可以登录记事狗微博去看看微博上有没有修改好。

 

 

微博上查看的结果

 

这是一个大致的制作过程,我们还可以在java代码中做修改,来测试微博的变化。

以上也是我上软件测试课的收获,深知水平还不够,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的努力。而且我对软件测试也还是蛮感兴趣的,不够好像上手比较慢,希望在多接触几次后能得心应手一点。

 

 

 

 

 

 

 

 

 

 

 

 

 

 

 

 

 

 

 

 

 

 

 

 

 

 

 

                       

 

 

 

 

 

 

 

 

 

 

 

 

 

 

 

 

 

 

posted @ 2012-12-15 01:15  thornlan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