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动态设置字体大小需要注意的点

在动态给android的字体设置大小的时候,踩过一些坑,特地列出来提醒大家。

1、直接setTextSize(),里面的单位是默认sp的。

2、

TypedArray typedArray = context.obtainStyledAttributes(attrs, R.styleable.TopViewStyle);

textSize = typedArray.getDimension(R.styleable.TopViewStyle_textSize, TypedValue.applyDimension(TypedValue .COMPLEX_UNIT_PX, context.getResources().getDimension(R.dimen.title_size), context.getResources().getDisplayMetrics()));

 

在自定义view的时候,会用到自定义属性,获取自定义的字体大小,如上面代码所示。但是按照这种方式取出来的单位是px的,因此不能直接给setTextSize(),不然显示的大小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3、我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1、setTextSize(TypedValue.COMPLEX_UNIT_PX,18); //px
2、setTextSize(TypedValue.COMPLEX_UNIT_SP,18); //sp
3、setTextSize(TypedValue.COMPLEX_UNIT_DIP,18);//dip

通过以上的方法指明单位,其实直接设置setTextSize(),参数就是默认TypedValue.COMPLEX_UNIT_SP,上面三行代码最终的字体大小是一样的,只是单位不同,都是18sp转换过去的。

1:文字尺寸以px为单位,大小为(18sp转换为px的值)
2:文字尺寸以sp为单位,大小为18
3:文字尺寸以dip为单位,大小为(18sp转换为dip的值)

尊重劳动成果,装载请标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tangZH/p/8298499.html

 

posted @ 2018-01-16 19:54  妖久  阅读(17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