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OSX 下搭建Asp.Net vNext的开发环境

开年第一天,按照惯例逛逛各个网站,看看7天有没有什么错过的东西,偶见VS 2015的CPT 6发布了,据说更新ASP.NET,就顺便去官方网站看了看,也忘记在什么地方偶然发现一个叫OmniSharp的东西,可以在Mac下搭建一个ASP.NET的IDE,必须试试啊,就是不喜欢开虚拟机,麻烦。

整个环境的搭建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基于Sublime Text 3 的插件,先按照asp.net的官方github说明,安装完kvm和kre后,就搭建好了Mac下得运行时环境了。这里需要注意一下的是如果在升级到OSX 10.10之前安装过Homebrew的话,需要把/usr/local/Library/brew.rb的第一行修改为:#!/System/Library/Frameworks/Ruby.framework/Versions/Current/usr/bin/ruby -W0,否则出现无法找到目录的问题。

之后,仅需要通过ST3的PM安装Kulture和OmniSharp两个插件即可,官方网站上的安装说明相当清楚了。

项目模板可以通过yo来创建(yo可以通过npm install yo -g来安装,通过yo aspnet就可以建立好vNext的工程了),至此,所有的环境就准备好了。

通过实际测试,OmniSharp算是实现了VS的基础功能,包括自动格式化,代码提示,编译、运行等等,不过其易用性和开发效率是肯定比不上VS的(VS加上Reshaper,编码效率逆天),不过用来装逼或者写测试代码还是相当不错,毕竟ST的速度快,一下就启动了,总的来说就是用来学习vNext还是不错的,但是要做为工作环境,估计还差很多,Mac下工作的同学不妨也玩玩。

posted @ 2015-02-25 17:48  sweetwxh  阅读(9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