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放平台 公众号第三方平台开发 教程一 平台介绍

教程导航:

微信开放平台 公众号第三方平台开发 教程一 平台介绍

微信开放平台 公众号第三方平台开发 教程二 创建公众号第三方平台

微信开放平台 公众号第三方平台开发 教程三 一键登录授权给第三方平台 

微信开放平台 公众号第三方平台开发 教程四 代公众号调用接口的SDK和demo

微信开放平台 公众号第三方平台开发 教程五 代公众号发起网页授权源码

微信现在火,火的如火如荼,给我们这些第三方的开发者带来了不少机会,我相信现在有不少人在基于微信的公众平台在做二次开发,我将会写一系列的文章,来介绍微信的另一种开发模式- 基于微信开发平台的公众号第三方平台开发,从基本的注册开始介绍,一步一步到所有的接口开发,并且针对与微信的开放平台的第三方平台的所有的接口我已经全部封装成了.net的SDK,并且完全免费和开发,供所有开发者使用。

 

什么是公众号第三方平台,与现有的公众平台有什么区别?

官方介绍:公众号第三方平台的开放,是为了让公众号运营者,在面向垂直行业需求时,可以一键登录授权给第三方的公众号运营平台,通过第三方开发者提供的公众号第三方平台来完成相关业务。

按照我的意思说的直白一点,更简化了微信公众号使用者的使用方式,在现有的公众平台上如果要使用某些第三方的产品,那么客户必须要有懂技术的人参与,需要配置Appid,AppSecret,URL,Token等等很多东西,无疑会增加使用者的门槛,让很多不懂技术的人望而却步。现在微信开放平台的已经对第三方平台提供了一系列的接口。只要我们的应用按照接口开发,那么用户在使用这类应用时,只需要2步就能完全安装好你要使用的应用,第一步:找到您要按照的产品,第二部:授权。 没错就是这么简单。可以让一个完全不懂技术的人使用任何第三方平台的产品,是不是要比原来的公众平台开发要简单的多。我个人认为:微信开发平台的开发模式将来肯定会成为微信开发的主流模式。欢迎探讨。

 

技术原理

也许会有人问,有了微信的开发平台,是不是微信的公众平台就不需要用了。 错,微信的开放平台提供了一个更灵活的接入方式。我们还是要调用公众平台的接口。并且和所有的接口都兼容,调用方式上有的接口略有不同。做过公众平台的人都知道,我们调用微信的认为接口都需要传递给接口公众号的AppID,token等,那么我们在调用公众平台微信接口的时候不需要这2个值吗?其实不是,我们还是要传递这2个值给接口,只不过是这两个值我们通过一键登录授权以后就可以得到,而无需让客户确认。

这个图为微信的授权流程:

具体应用demo:

1、当我们在公众平台上创建好一个第三方平台后,我们会在我们的公众号第三方平台账户下看到如下信息:

image

2、只要我们把我们应用的连接窗口(我这个只是demo不标准,需要按照官方的要求去做

)提供给用户:

image

3、用户登录自己的公众号并点击授权就完成了应用的安装。image

4、授权后在我们的公众号下就可以看到授权信息

image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一个应用的安装流程。稍后我将会把这个源代码已经对接口封装的SDK开发出来。我创建了一个微信开发讨论QQ群:248946220,欢迎大家加入沟通,下节我将会讲解一下关于 公众号第三方平台的注册及如何创建第三方平台,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posted on 2015-04-06 23:58  Jingnan  阅读(2834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