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



据一个专攻SAP技能的职业分析家介绍,对于很多的SAP专业人员而言,他们的就业形式开始反弹;但是,企业对于关键位置上的雇员仍然精挑细选。
据职业专家Jon Reed透露,在网络服务,
RFID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人员是当今就业市场上最短缺的。

但是Jon Reed反对在这些领域的一拥而上。

Reed说,很多人被热门行业及高报酬所吸引,对于这种实现收益最大化的行为我也没有什么可反驳的。他个人是服务于本站的一个职业咨询专家;同时,他也有一家关于SAP技能的网站——SAPTips.com,他担任首席主管。

Reed说,如今你有专业技能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取得成功;这被各种各样的因素所左右,包括对于自我提高,自我教育以及对于SAP的激情等的欲望。

Reed 说,SAP不断的宣扬他的企业服务,并计划到2007年研发成功一个完全的基于服务的系统。但是,向服务型导向结构的转变,对于大部分的公司应该是逐步实现的;专业人员更应该注重技能性。

他说,尝试着应用自己在SAP总体技术上的技能对于SAP专业人员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职业建议。但是新的技术一般被那些能够承担大工程的SAP客户所采用,那些工作数量不多。

建议1:SAP商务数据库(BW)技能

例如,一个SAP商务数据库(BW)技术的专业人员可以发挥他的技能去进行企业管理策略(SEM)方面的工作,Reed说。

SEM是SAP的高级金融管理系统,它包含五个不同的组分,并逐渐在市场上占据主动。在如今BW广泛使用以及其职业市场比较景气的情况下,一个拥有附加的SEM技能的专业人员将更受欢迎,并且他已经离核心的商务数据库专家不远了。

建议2:SAP控制台专门技术

Reed说,如今擅长数据库管理以及供给链管理的专业人才可以通过学习一些有关RFID的技能以提高其在职业市场上的竞争力。

很多负责RFID项目的公司都比较需求SAP控制台方面的专家。SAP控制台是1999年引进的用于支持无线电频率搜集装置的技术,他同时结合了无线网络技术,移动以及后勤管理技术等。

如今很多的RFID工程都有与美国SAP连接的专门人员。但是RFID通过十分微小的芯片来控制产品或商品在供给链中的运输,这在未来十年有待改进。

建议3:CRM,SAP的销售及分配经验

有销售方面工作的人可以参考一下CRM的执行技能。SAP销售及分配模型的专门技术是比较实用的。

Reed透露,有CRM综合工程项目的公司数量在不断上升。当公司所用的mySAP商务系统具有CRM功能时,那么很多人将选择使用这更好的产品。

职业面试:

本站的职业分析专家Jon Reed说,有了SAP的技术经常意味着向最新的软件版本迈进了一大步。在职业面试中,你可以了解一个公司是如何使用其ERP系统。

一些公司感觉到,与其说ERP系统是一个事务处理系统,还不如说是一个通过整合网上的各种资源像杠杆一样来建议商务智能计划的系统。这种说法在公司中经常被称作“幻灯片模式”。大多数的专业技术人员应该劝告公司不要在基本的事务处理系统之上扩大ERP系统。

本站的专家Jon Reed说,商务系统是给它的用户和合作者提供一个获取所需信息的窗口,而无需使他们了解该技术结构。企业一般都是将此作为其商业价值;如今,大部分的企业不会做一些没有什么商业价值的事情。
来源:TechTarget

posted on 2006-04-03 16:20  Adrian wang  阅读(14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