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访问量:

 

MFC采用了独特的DDXDDV技术。

DDX将数据成员变量同对话类模板内的控件相连接,这样就使得数据在控件之间很容易地传输。

DDV用于数据的校验,例如它能自动校验数据成员变量数值的范围,并发出相应的警告。

 

在类向导下添加成员变量的过程很简单,需要说明的是

。在DDVDDX技术中,允许用户为同一个控件关联多个数据成员变量,但必须保证这些变量名是互不相同的,且这些变量在同一个类型不能有多个变量,即在ValueControl类型中各自只能有一个成员变量。

。如果添加的成员变量是一个数值类型,则在类向导对话框的Member Variables页面正文还要求用户输入变量的范围,这就是控件的数据校验设置。

 

添加完成成员变量后,类向导会在代码文件里加入如下代码

1.          在头文件中,添加与控件关联的成员变量的声明,代码:
// Dialog Data

     //{{AFX_DATA(CMyDlg)

       enum { IDD = IDD_DIALOG5 };

       int          m_edit;

       //}}AFX_DATA

2.          .CPP文件中的类构造函数实现代码处,添加数据成员变量的一些初始化代码

CMyDlg::CMyDlg(CWnd* pParent /*=NULL*/)

         : CDialog(CMyDlg::IDD, pParent)

{

   //{{AFX_DATA_INIT(CMyDlg)

   m_edit = 0;

   //}}AFX_DATA_INIT

}

3.          .CPP文件中的DoDataExchange函数体内,添加控件的DDXDDV代码,它们都是一些以DDV_DDX_开关的函数调用。
void CMyDlg::DoDataExchange(CDataExchange* pDX)

{

      CDialog::DoDataExchange(pDX);//调用此函数作为DDX的开始

      //{{AFX_DATA_MAP(CMyDlg)

      DDX_Text(pDX, IDC_EDIT1, m_edit);//将控件与变量进行数据交换

      DDV_MinMaxInt(pDX, m_edit, 1, 10);//校验最大值和最小值  

      //}}AFX_DATA_MAP

}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代码中以 “//{{AFX_DATA” 或“//{{AFX_DATA_XXXX”开头,而以 “//}}AFX_DATA” 或 “//}}AFX_DATA_”结尾的标记是类向导定义的专门用来做DDX/DDVr 标记,表示该部分的代码是同类向导自动管理,用户一般不需要去更改。

4.          当为一个控件定义一个关联的数据成员变量后,就可以使用CWnd::UpdataData函数实现控件的控制,包括控件相关数据的输入和读取。
UpdateData
FALSE)   数据由控件相关的成员变量向控件传输
UpdateData
TRUE)或参数为空  数据从控件向相关联的成员变量复制

posted on 2008-05-26 10:49  sopper  阅读(17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