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KEditor2.6.3设置问题,上传图片问题

最近在开发的网站中需要使用在线文本编辑器,网上搜了一圈,找到了评价比较好的开源的FCKEditor,我用的是2.6.3版本

于是开始使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上传图片的问题,于是开始查找原因,最后终于找到了原因所在:

由于我网站的Web.config文件中,设置使用了主题皮肤(在pages节中),导致FCKEditor上传图片功能出现问题。

1.首先我们来看看FCKEditor下载(官网:http://www.fckeditor.net/)下来后如何进行配置才能使用:

在官网上下载FCKeditor_2.6.3.zip文件,并将其解压,并放到我们的网站中。

下载FCKeditor.Net_2.6.3.zip文件后,从中找到bin\Debug\2.0文件夹下的FredCK.FCKeditorV2.dll,把它放到我们网站的bin下。

2.在网站的web.config进行配置:
<appSettings> 
     <add key="FCKeditor:UserFilesPath" value="/UserFiles/"/> 
     <add key="FCKeditor:BasePath" value="/FCKeditor/"/>
</appSettings>

建立UserFiles文件夹,用来存放上传的图片
3.在fckeditor文件夹中找到fckconfig.js,修改其中的内容:

FCKConfig.DefaultLanguage = 'zh-cn' ;

var _FileBrowserLanguage = 'aspx' ;
var _QuickUploadLanguage = 'aspx' ;

4.如果让文件上传没有问题的话,我们需要在\fckeditor\editor\filemanager\connectors\aspx\文件夹中找到config.ascx文件,并将其private bool CheckAuthentication() 方法的返回值改成true
5.我们在VS环境中的工具箱中添加FCKEditor控件,方法是右键工具箱->“选择项”,找到我们在第一步中添加的.dll文件,添加到工具箱中

6.新建一个ASP.NET页面,并将FCKEditor控件拖进来就可以使用了。

以上方法如果在没有使用主题皮肤的情况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应该能运行,能上传图片。

如果在web.config中的<pages>中设置了styleSheetTheme,如:

<pages styleSheetTheme="XXTheme">

再来运行我们建好的页面会发现:上传图片不正常,上传不上去了

这时候我们需要找到\fckeditor\editor\filemanager\connectors\aspx\文件夹中的connector.aspxupload.aspx文件,在第一行的<page>节中,加入styleSheetTheme="",就可以正常上传图片了。

 

具体原因目前我还不清楚,各位高手如果知道的话可以留言给我,谢谢!!

posted @ 2008-09-26 13:54  IT爱好者  阅读(36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