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运算 Day2

元旦快乐篇#

别人在过元旦,而我却在敲代码,说多了都是泪。

设计思路#

1. 界面设计

  • 程序运行时,跳出运行说明提示用户如何操作
  • 用户阅读完说明后点击开始进入主界面,即操作界面,操作界面分为计时区,操作区和功能选择区
  • 计时区 显示当前剩余时间,当时间为0时 自动弹出 统计结果
  • 操作区 用户只能输入运算的结果,直接点击回车提交答案,系统将自动给出下一组数据
  • 功能选择区 用户可以选择需要进行的运算方式 包括 加、减乘除。 开始,暂停。 当用户点击开始按钮时,操作区给出运算的数字,同时计时区开始计时。用户开始输入结果。当用户点击暂停按钮。计时区停止计数。同时显示到目前的统计结果。
  • 显示结果。当计时区时间为0 或者用户点击暂停时将自动弹出。用于显示用户当前答题总数和答对题数以及正确率。

2. 代码实现思路

  • 使用多线程,实现程序的计数功能。 同时使用另一个线程来时时监控计时区的时间变化。当计时为0 时 监控线程关闭计时线程。同时弹出最后的显示结果。再将答案输入框禁用。

  • 操作区 当用户点击开始按钮。系统调用 RANDOM方法产生两个0-10 的随机数。如果当前的运算符号为 除法时检查第二个随机数是否为0 ,如果为0 重新生成第二个随机数。再将随机数赋值到显示框内。用户输入完答案后,点击回车提交后台自动将数据保存到一个数据类中,同时对数据进行处理,并生成统计结果。

  • 功能区 用户自主选择使用的运算符。当选择一种时改变操作区的运算符号。同时改变数据类保存的运算符类型。

界面实现#

开始界面###

操作界面###


统计界面###

存在的bug,及解决#


结果输入框,如果输入非数字会导致程序错误。

解决方案:设置输入类型。只允许输入小数点和数字。如下图所示

posted @ 2016-01-01 15:27  sunshinebear  阅读(1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