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s Louvre

每天学习一点点算法

导航

正则学习笔记

这是去年写的东西了(2009.11.02),当时觉得处处受正则掣肘,决定把无忧有关正则的贴子都看一遍。因此此系列的内容全出于无忧的各位高手。

问题:检测一个字符串中只包含字母或数字

^ 匹配输入字符串的开始位置,除非在方括号表达式中使用,此时它表示不接受该字符集合。要匹配 ^ 字符本身,请使用 \^。

$匹配输入字符串的结尾位置。如果设置了 RegExp 对象的 Multiline 属性,则 $ 也匹配 '\n' 或 '\r'。要匹配 $ 字符本身,请使用 \$。

一段HTML代码,如: <a href="www.51js.com" target="_self">abcdefg</a> 如何只将超链接标签外的内容替换成<font color="red">司徒正美</font> 而不替换超链接标签内的内容?使用正则表达式该如何做?得到的结果应该是<a href="www.51js.com" target="_self"><font color="red">司徒正美</font>bcdefg</a>

可以用/<(.*)(\s*.*>)(.*)(<\/\1>)/g提取HTML标签,中间内容为 $3 。或者/<(\w+?) .+?>(.+?)<\/\1>/g,中间的内容为$2。

问题:把一个字符串里面的"/"全部替换成"\"

posted on 2010-07-29 16:48  司徒正美  阅读(3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