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Library: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使用向导,Part 1

Enterprise Library: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使用向导
 Part 1

Written by: Rickie Lee (rickieleemail#yahoo.com)

My blog:http://www.cnblogs.com/rickie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有如下好处:

l         减少编写重复累赘代码去执行标准的任务。

l         帮助在应用程序内部和跨企业应用维护一致的数据访问实践。

l         降低改变物理数据目标的难度。

l         减轻开发人员学习不同数据库类型的不同编程模型。

l         当移植应用程序到不同数据库类型时,减少重写代码的数量。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依赖项:

l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依赖其他的application blocksEnterprise Library中的代码。

l         Configuration Application Block –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使用该Configuration Application Block读取配置信息。

l         Common类库功能,如instrumentation – 提供不同功能用来显示事件和系统管理的数据。

l         此外,application block使用XML文件存放配置信息,推荐采用Enteprise Library配置工具来修改这些配置信息。

 

使用Enteprise Library配置工具创建配置文件:

创建DemoDAAP应用程序,使用Configuration Console配置app.config文件。应注意Connection String的设置,在本示例中,设置Integrated SecurityFalse,并添加User IDPassword参数及其参数值,Database属性值为Northwind
Enterprise_ConfigurationConsole.jpg

选择合适的重载方法

每一个数据访问方法均有许多重载,如下的描述和指导帮助你选择合适的重载:

l         一些重载方法接受DBCommandWrapper对象,DBCommandWrapper在一个对象内同时封装了command和参数。允许你同时增加输入/输出参数和设置这些参数的类型。这些重载提供了很好的灵活性和对每一个方法的控制。

l         一些重载方法接受存储过程和存储过程参数集合,当调用仅有输入参数的存储过程时,调用这些重载比较方便。

l         一些重载方法接受System.Data.CommandType和字符串命令,当执行在线的SQL语句或没有参数的存储过程时,调用这些重载比较方便。

l         最后,上述的每一个重载都包含一个接受事务的重载方法,当在现有事务内执行方法时,允许你使用合适的重载类型。

 

未完,Part 2待续。
*** Updated ***
Enterprise Library: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使用向导,Part 2

**

作者:Rickie Lee (rickieleemail#yahoo.com)

本文参考Enterprise Library: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 Quick Start范例,简单编写一个DEMO

 

posted @ 2005-02-05 02:08  Rickie  阅读(13318)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