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骄傲梦想家园
专业源于兴趣和努力

许多读者都问我Python和Django怎么安装,虽然官网上有教程,但是都是英文的,而且也不知道他用的是什么操作系统,

我在这里就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两个软件在Windows XP下的安装步骤吧。

1.Python安装步骤

  Python的安装感觉没什么好介绍的,就是下一步下一步,直到完成。然后在环境变量的Path中添加Python的安装路径,如

  我的Python的安装路径是D:\Program Files\Python26,只要把路径追加到环境变量Path的值后面就可以了。

在这里,顺便说一下环境变量的作用。环境变量的作用是当通过命令行执行命令的时候,告诉命令行命令的位置,如在安装Django的时候

需要使用到的命令python。命令行会先在当前文件夹中寻找python这个命令,也就是python.exe,如果找不到,就在环境变量中Path值

的路径下找,如果还是找不到,就抛出不是内部命令这种错误。上面的是我个人的理解。

2.Django安装步骤

   Django的安装就更简单了,先把下载下来的压缩包解压,然后在命令行中使用命令cd进入到Django的文件夹下,执行命令: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如果这时错误信息提示你python不是什么什么内部命令的话,说明你的环境变量没有配置好。命令运行正常的时候会列出一大堆的文件

  信息,其实是它把这些文件复制到Python/Lib/site-packages的目录下。

  弄好后再配置一下环境变量的Path变量,追加Python安装目录下的Scripts文件夹路径,如我的路径是D:\Program Files\Python26\Scripts。

OK,这样Django也安装好了。现在让我们创建一下项目验证一下吧。先把命令行关了再打开,不然会找不到新追加的环境变量。

然后cd进到要创建项目的文件夹了,输入命令:django-admin.py startproject mysite,运行正常时会在当前文件夹下创建一个mysite的文件夹,

里面还有几个Python的文件,如果提示你django-admin.py不是什么内部命令的话,说明你的环境变量还没有配置好,或者是没有重新打开命令行窗口,

更或者是你根本就没有安装Django,呵呵。

posted on 2008-11-29 15:40  真的骄傲  阅读(772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