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的想法来自博客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对当中的提问作出一些自己的思考。

  Q: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刚进大一的时候满怀激情去上去,上得多了渐渐不想听老师的课,开始走神。如今大三,离毕业不远了,还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上课一走神,可能就已经落下很多知识点,越听越不懂。要珍惜时间多学点知识,不能毕业就失业了。

Q:你在大学中体验过哪种是师生关系?

       在大学中,师生关系中体验了保姆与幼儿的关系,有的老师仔细的教导我们编程,甚至把代码也放出来,让我们“抄”,生怕我们忘记了,不会打,不会自己去琢磨。还体验了路人甲与路人乙的关系,在公共课上,老师一个人教一大群的学生,难免会照顾不了极个别同学,同学们都是过来上课,一到下课铃,老师也马上离开的机械行为,除了课堂之外,学生和老师毫无交集。我认为同师生关系应如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学员来这,是想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变的犹如跟健身教练一样好。健身教练是有专业知识和亲身体验的,能通过自己的经验来传授给学员,让学员能少走弯路,更加快捷的改变自身,学习到知识。

Q: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在填写志愿时,计算机专业并不是第一志愿,但是对计算机专业特别是软件工程抱有兴趣。我觉得我的对专业的知识好不足够,甚至微乎及微。和博主相比更是大象与蚂蚁之比。

Q: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目前来说,代码量远远不够,多数都只是课间作业,课下自我的学习较小。最复杂的软件作业就是JAVA的期末大作业。历经三个星期苦苦写完,只有在用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代码量不足和知识的缺失,在写大作业时经常遇到问题要通过翻书回看忘记的知识点和上网百度才能知道问题所在。

Q: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尽量争取在毕业之前任何方面的代码都要略懂一点,有兴趣或者热门的方面多锻炼一点。未来未必会选择专业方面的工作。

Q: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我希望这门课程能给我对软件工程一个新的看法,让我对软件工程耳目一新。我打算每天花60-70分钟再这门课上。每周约420—490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