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Verilog入門書推薦2:數位系統實習 Quartus II (SOC) (Verilog)

Abstract
之前曾經推薦過一本Verilog的薄書,這次再推薦一本適合FPGA與Quartus II的Verilog入門書籍。

Intrduction

large 作者:陸自強
出版社:儒林圖書公司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998210


之前曾經在(原創) Verilog入門書籍推薦:Verilog數位電路設計範例寶典(基礎篇) (IC Design) (Verilog)推薦過一本相當容易閱讀的Verilog入門書籍,不過初學者可能面臨一個更基本的問題:連工具都不太會用!!。

這本書有以下幾個特色:
1.結合Quartus II與DE2
每個範例皆Step by step的介紹如何使用Quartus II,並搭配DE2,結果除了可用波形圖仿真外,還可實際燒入DE2觀察結果。

2.每個範例都用三種方式呈現
a.電路圖:
老實說,我不贊成一下子就用Verilog學習數位系統,由於Verilog與C語法相近,這會讓初學者沒有硬體觀念,而用C的軟體思維去思考,畢竟Verilog只是硬體描述語言,一定要先用電路思考,最後只是將電路用code表示而已。

b.Verilog:
已經用電路圖了解硬體架構後,才開始用Verilog的RTL去實現,並在範例中循序漸進的介紹Verilog語法。

c.Mega function:
這也是本書的一大特色,會在範例中使用Altera所提供的Mega function來簡化設計,讓你自然的學習Quartus II內建的Mega function。

Conclusion
事實上我在blog的很多範例,都是看了這本書之後加以修改而成,我從這本書學到很多東西,在此推薦給Verilog的初學者學習。

See Also
(原創) Verilog入門書籍推薦:Verilog數位電路設計範例寶典(基礎篇) (IC Design) (Verilog)
(原創) Verilog入門書推薦3:基于Verilog HDL的數字系統應用設計 (SOC) (Verilog)

posted on 2008-08-11 10:34  真 OO无双  阅读(949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