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ocos2d-xna for WindowsPhone

cocos2d-xna for WindowsPhone是基于cocos2d-x开发的运行于WindowsPhone XNA框架下的游戏引擎,它的源代码地址在:https://github.com/cocos2d/cocos2d-x-for-xna,对于WindowsPhone游戏开发而言,选择一个方便的游戏引擎能够给项目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而cocos2d引擎的配套解决方案比较多,教程和工具比较全面,虽然for XNA版本内容不多,但是对于开发者选择也不多,其实cocos2d-xna不止在WindowsPhone上,稍作修改就能跑在其他平台上。而今天我带来的是Windows8上面的移植使用。

  帮你省下的事儿

上一篇中已经介绍了如何将XNA项目很容易的扔进Windows8,基于XNA的cocos2d-xna版直接拷贝进来是可以的,但毕竟是基于WindowsPhone,所以必要的小修改一定要做,这些地方就不一一列举,因为把代码下载下来,按照之前的方法和Monogame组合,就可以在错误列表里逐一排解,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小错误,这里最需要提出的是在cocos2d-xna中是没有处理鼠标的代码,如果不做添加,只能通过Touch方式测试应用。

我将官方版本做了一些必要的小修改,编译成了Windows8的类库.dll,直接引用就行,好吧,为了懒惰的人们,又将解决方案做成了一个模板,这样就可以一次建立一个cocos2d-xna for Windows 8的项目了。模板下载地址:点击这里下载 将其拷贝到这里——

%USERPROFILE%\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12\Templates\ProjectTemplates\Visual C#\XNA

XNA是自己建的目录,主要是为了方便在工程模板里找到它。

现在打开VS2012,选择新建->工程,找到我添加的模板

可以浏览一下工程:

你会注意到Lib加了很多dll以及Content里塞入了必备的资源,然后运行一下看看:

 熟悉的界面又来了,有了这样方便的解决方案,相信可以更加方便的帮助开发者完成优秀的产品,下面用一个实际的例子来演示简单的移植过程.

  打地鼠 cocos2d-xna for Windows 8

这个例子来自我之前些一篇教程:Cocos2d-x for WindowsPhone:开发一个打地鼠游戏

那么先建一个工程,然后把资源加进去:

这些资源你需要在WindowsPhone的开发环境中编译出来,很麻烦,但目前只能如此。

不要忘记把资源生成操作改为内容:

下面把打地鼠的主要的两个文件添加到工程里:

然后改造一下AppDelegate.cs文件中的Scene:

现在如果Build一下会发现几个错误,原因是CocosDenshion.dll声音方面的移植没有做,所以声音什么的,还是自己解决吧,要把声音相关的暂时注释掉。

那么现在运行一下:

玩一下看看,是不是和WindowsPhone那个版本一样?

本文源代码下载:点击这里下载 

  一片新的天地

在本文中通过cocos2d-xna直接就能够完成一个游戏同时跑在了WindowsPhone和Windows 8 Metro上,有了cocos2d-xna引擎则可以更加方便的开发游戏,相关教程园子里有很多朋友介绍,结合这篇,相信都能在Win8上跑出一片新的天地,毕竟现在Windows 8 Store里应用是在太少。建议大家可以看看MonoGame官网上介绍的几个跨平台游戏,也许会有很好的启示。

 

posted on 2012-09-03 08:41  nowpaper  阅读(302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