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ocos2dwp7

在今年的年初,Openxlive移植的cocos2d-x for WindowsPhone7正式发布,很荣幸的从他们手上得到早期版本,当时我的评估是bug较多成熟度不够,但是随着这半年的更新已经越发成熟,于是研究学习到了一些皮毛拿出来分享,莫要见笑,在这过程中特别表示感谢博客园里的快乐之王(coco2d-x XNA版本主力移植者之一)不厌其烦的回答各种问题。其实对于这个引擎的评价我仍然不是很高,因为其架构基本上和传统的2D游戏引擎没什么区别,设计的模式也没什么创新,更不用说用法多么“别扭”了,因此后面的文章都会依照个人需要做出特殊改进,这些特殊的地方可能在其他的版本中不适用,不过,尽可放心,所有的示例都有源代码可供下载。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第一步总是最重要的,有基础才好办事,但是cocos2d-x for XNA版本移植的不错,本篇主要是讲述该开发环境的搭建。

 

  第一步下载 SDK

cocos2d-x for WindowsPhone7可以在http://www.cocos2d-x.org/ 官方网站直接下载,进入download页面,找到Cocos2d-XNA项目即可

不过,个人比较推荐其在github上的开源页面:https://github.com/cocos2d/cocos2d-x-for-xna,更新情况一目了然。

下载之后直接解压缩

image

 

  第二步安装并使用模板

coco2d-x XNA的移植者们很人性的加入了VS模板,这样你就不用费劲地从第0行代码写起,运行一下“install-template-mscs.msi”,现在打开VS新建一个Project,在安装的模板中可以找到C#类中的cocos2d-x

image

事实上这样直接建立出来的工程是不能直接通过编译,因为缺少了对cocos2d-x XNA的dll,所以,我们需要先编译工程把dll引用或者将cocos2d-x XNA工程添加到你建立的程序当中,这两种方法都可以,为了保证文章在叙述代码截图的时候更简洁,我采用的是dll引用方式。

image     image

请注意引用dll时候要先将引用里之前的cocos2d-xna.dll删掉,然后找到cocos2d-xna.sln工程下”cocos2d-xna\bin\Windows Phone\”目录,引用下面四个dll。

image

 

  第三步完成

好吧,运行一下看看例子如何。

image

本篇简要的说明了cocos2d-x for WindowsPhone版本开发环境安装,希望能够对WindowsPhone游戏开发者带来一些便利,如果要想开发好的WindowsPhone游戏仅靠这些还是不够的,除了多学习以外还得自己多写代码,才能对一个体系吃透,在未来我会写一些相关学习笔记给大家,推荐快乐之王的《Cocos2D-x for XNA类解析》系列文章。当前的cocos2d-x XNA只能开发2D的游戏,如果你想开发更高端的游戏,可以参看深蓝色右手William文章。

posted on 2012-06-05 00:45  nowpaper  阅读(403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