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本来我是想将这个五子棋写成一个系列,分别从界面制作,到后台的代码实现完成它,结果发现时间确实紧张,只好将它们简单的结合到一起,实际上这个游戏完成的比较早,很早以前就有了,结果时过境迁竟然给忘记,实在不应该,使用Silverlight来实现这样的游戏非常容易,只需要使用Blend这样的工具将界面画的漂亮一点,然后使用C#就可以实现交互逻辑。

五子棋的核心算法使用了以前用C++写的逻辑,有点复杂,但是智能却不高,也是为了偷个懒,直接复用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C#对于C++的代码复用是很方便的,只是一些特定写法不太一样,其他的几乎都差不多,我也是直接使用替换的方式直接完成,而素材方面更加容易了,由于前段时间公司里流行玩植物大战僵尸,这个素材挺好,有互动,还有认同效果。

提供了两种模式,分别可以选择传统和动画,无非是一个好玩,游戏的吸引性要比一般的应用强,就在这个方面。

后面我会逐步发一些这类的小游戏,可能不一定都是有教程来写(太费时间了)。

代码就在这里了:点击直接下载

运行效果如下:

获取 Microsoft Silverlight

 

推荐Silverlight游戏开发博客:深蓝色右手

 

posted on 2010-07-02 15:00  nowpaper  阅读(4332)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