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导航】—Entity Framework实例详解

一、前言

浏览ADO.NET博客发现,在过去的几年,Entity Framework取得了显著进展,尤其这一两年更是发展迅猛。EF4.1引进了新的DbContext API和Code First的支持。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EF 4.3提供了对Code First迁移的支持,这使得开发人员可以轻松通过优化代码来改进数据库架构。现在EF5也已经发布并且开源,新版本增加了对枚举、空间数据类型、表值函数的支持和对一些重要性能与Visual Studio工具的改进。EF6将作为Entity Framework的下一个重大版本,计划实现基于任务的同步、Code First中的存储过程和函数的支持以及自定义Code First约定。

二、为什么写

写这个系列主要有以下原因:

1.如前言所述,Entity Framework发展迅速,提供了愈来愈多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强大和成熟。熟练掌握和运用Entity Framework可以在创建和维护应用程序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去年写过《Entity Framework 4 in Action 读书笔记》,限于时间和个人水平没有写完,实属憾事。时隔一年,再次写Entity Framework的博文,一来分享这一年来学习和使用Entity Framework的经验,再者弥补遗憾。

3.通过写博文可以深入理解学习内容,有助于掌握和运用,还可以分享给大家,一块讨论,共同进步。

三、怎么写

1.如题,本系列每篇文章通过尽量多实例来讲解Entity Framework。每篇文章的基本结构包括EF知识点和程序代码,因为文章内容重点不同,文章结构也会有所不同。

2.由于白天工作,晚上也时常加班,文章更新的频率不会太快,但是一定保证质量。

四、学习资源

1.首先提供几本书的下载地址:

(1) Entity Framework 4.1 Expert's Cookbook

(2) Programming Entity Framework CodeFirst

(3) Programming Entity Framework DbContext

(4) Programming Entity Framework 2nd Edition

2.再提供一个网址链接: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data/ef.aspx

3.另外我建立了一个EF的qq群,有兴趣的可以加进去,群号:276721846

五、文章导航

Entity Framework实例详解系列目录结构

开篇导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配置属性

配置关系

配置映射

六 验证

查询

八 添加、更改、删除

九 事务和存储过程

十 并发和并行处理

十一 Entity Framework 迁移

十二 EntityFramework嵌套查询的五种方法

十三 Entity Framework 6创建非聚集索引主键

在此先罗列这些,写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改变或增加。

 

posted @ 2012-11-02 00:17  BobTian  阅读(16103)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